2003 年的技术趋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2-29 00:34: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8/2003,裁员和关厂不再是人们谈论的中心话题,技术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Lightreading和EDN杂志的编辑分别给出他们眼中的2003年的光通信领域的重大技术趋势。LR 编辑眼中的十大技术趋势分别是(或者说是有线通信领域的技术趋势):
10 电信线路传电视:由于DSL技术以及FTTP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开始认真地考虑三网合一。
9 网格计算:IBM公司表示这项技术不再只是学校研究,而可能成为实际应用。
8 以太网技术:10G以太网和在SDH上传以太网信号是两大以太网发展趋势。
7 安全网络
6 DSL:DSL论坛10月颁布的TR-59架构将为该技术吸引更多的关注。
5 城域以太网业务:杰科, Atrica等公司在城域以太网发展上的成就以及城域以太网论坛的新标准正让城域以太网更快进入运营网络。
4 WLAN 
3 FTTx
2 有线通信设备的汇聚 AT&T基于IP MPLS的业务汇聚是个典型例子。
1 VOIP
EDN的编辑眼里的七大光通信发展趋势则是
  趋势1-数据的供求逐步增长
  趋势2-接入网的发展越来越重要
  趋势3-10G和40G技术的发展
  趋势4-小型化器件
  趋势5 - 长波长VCSEL 
  趋势6-超级物理层,智能化的物理层芯片
  趋势7-MOEMS的前兆
在CFOL的编辑眼里,2003年值得关注的重要技术趋势还包括CWDM技术的发展,智能光网络ASON领域的技术发展,光子晶体领域的进展,表面贴装光器件技术的发展,光集成器件技术的进展,电色散补偿技术的进展和应用,码型调制传输技术的进展和应用等。
关键字: 2003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