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光网络2003成长领先华为烽火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1-09 01:55:4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8/2003,中兴通讯今天公布2003全年财务报告,实现销售收入251亿人民币,比去年增长将近50%。中兴通讯2003年的高速成长中CDMA和小灵通业绩的迅速提升起了关键作用。但是值得关注的是中兴通讯光网络部门2003年的业绩也有明显的提升。光纤在线的消息显示中兴2003年光网络的销售额可能接近25亿人民币,2002年的水平是18亿人民币。中兴的同城邻居华为公司2003年的销售业绩根据私下得到的情况应该在280亿人民币左右。华为光网络2003年的业绩据估算在60亿人民币左右,其中40亿左右属于国内销售业绩。华为光网络2002年的销售业绩一度达到80亿人民币。消息人士透露2003年上半年华为光网络的销售业绩依旧非常看好,但是下半年输给中兴一些单子。国内另外一家知名的光网络设备厂商烽火通信截至目前没有公布全年数据,但是根据十月份公布的1-9月份销售业绩估算,烽火通信2003年的销售额应该在10-11亿人民币左右,其中光设备销售占到6亿左右的水平。1-9月烽火通信实现销售额8.6亿人民币左右。烽火2002年的销售业绩是15亿人民币。
中兴2003年的业绩让自己历史上第一次如此接近华为。2002年华为销售250亿,中兴只有180个亿左右,相差将近35%,而2003年的差距急剧缩短到10%左右。在光网络领域,中兴2003年增长30%,而华为降低20%。对于中兴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胜利。如果考虑到人均的因素,中兴的优势更加明显。
中兴的工程师私下场合曾经表示2003年在国内DWDM领域,他们的成绩已经超过华为。中兴光网络相比华为,烽火能够实现增长的原因,在编辑看来,第一在于技术和品质的进步。光纤在线特约编辑燕子曾经评价中兴光设备2003年令人刮目相看。第二,在于对机遇的掌握。中兴下半年的几个关键订单对今年的成绩至关重要。在成本方面,从我们了解到情况来看,中兴光器件的采购成本应该低于华为。不过,华为至今仍在光网络的若干关键技术,特别是海外市场的开拓领域,领先中兴。
负责光网络业务的中兴本部事业部的一位高级技术人员曾经对编辑表示,相比华为,他们采取的是一种稳扎稳打的策略。2003年网上流传一篇文章描述中兴是温和的机会主义。据说中兴的朋友深以为然。的确,2003年的业绩,的确是中兴策略的胜利。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