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湾光网络能够脱颖而出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1-14 18:18:0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4/2004, 光世纪论坛最近发布了一首改编版的笑傲江湖港湾版的歌词。这首来自港湾员工创作的作品高度赞扬了港湾网络2003年在巨大压力下所取得的成就。歌词形象地用反围剿来形容港湾2003年所面对的压力。一位港湾公司的销售人员曾经告诉编辑,竞争对手给予他们的压力真的非常大。这种压力表现在竞争对手更庞大的销售资源,更强的客户影响力和经济实力。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在过去一年中曾经多次放言不惜一切代价阻止港湾获得合同。但是,港湾的2003年还是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从2002年销售额4个多亿的销售额增长到2003年将近11亿人民币的销售额。而港湾的飞速发展并没有靠2003年成就了中兴和UT的多少是运气的小灵通设备,这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编辑这几天试图和很多人探讨港湾2003年成就的背后原因。对于港湾这样的一个竞争对手来说,放任其飞速成长,应该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港湾的未来发展,特别是刚刚进入光网络领域的港湾的未来能够一帆风顺吗?
    很多朋友谈到港湾成就的时候都特别赞扬港湾的产品策略。一方面中国市场的复杂多样性给了港湾的成长空间,另一方面更重要的则是港湾的很多产品打中了竞争对手的要害。在高端交换路由设备方面,港湾几乎领先了竞争对手一个开发周期。我们不得不佩服港湾领导敏锐的产品眼光。港湾的销售人员表示他们的产品在性能,架构很多方面超过了竞争对手。这得益于他们吸纳了许多最新的技术。而竞争对手的技术还停留在较早的阶段。
    在光网络领域也是一样,新收购的钧天网络的设备在很多领域由于开发思想的变化超过了现有的设备的水平。这种思想领先带来的技术领先其实正是港湾这样的后来者最大的竞争优势。消息显示,港湾网络已经任命钧天的主要创办人黄耀旭为公司副总,主管光网络研发。钧天的另外一位主要创办人过中良将担任新的光网络部的总工。在光网络领域,他们能够再次后来居上吗?
    港湾网络已经将2004年的目标定在了销售20亿人民币。祝愿他们成功。挑战者永远值得给予最大的尊重和关注。
附:笑傲江湖港湾版
港湾一声笑,地动山也摇,对手惊呼狼来了。
港湾笑,巨人试比高,新手老兵同场较。
电信请,网通邀,浪涛淘尽港湾网络旗帜飘。
势头好,竟遭围剿,夹缝之中传捷报。
港湾笑,围剿不了,来年更要频频捷报。

市场一声笑,志向比天高,无数英雄竟折腰。
市场笑,任我逍遥,处处份额列前茅。
昨签约,今中标,五湖四海运营、企业任笑傲。
服务好,及时成套,客户争相拇指翘。
市场笑,抵挡不了,售前售后我领跑。

研发一声笑,健儿上阵了,难关攻克知多少。
研发笑,喜上眉梢,港湾又添新弹炮。
交换巧,路由妙,DSLAM SOFT CO。
POWER高,BIG俏,款款精品领风骚。
研发笑,刀剑出鞘,港湾精品件件风骚。
关键字: 港湾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