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OFC纪行之五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2-29 00:54:56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4/2004, 洛杉矶时间晚上6点半,广州南沙经济开发区在这里的招商引资会会场,人还没有散。今天的会议能容纳三四百人的会场坐得满满的,其中有很多都是白人。麦普光电的于总告诉编辑前一阵子美国公司烘托股价主要是靠新产品,新技术,而最新的趋势是哪些公司有中国的销售额,哪些公司的股价就会涨,难怪今天的会吸引了这么多的听众。于总刚刚解决了和康宁的代理官司,正准备把麦普的业务继续扩大。今天是OFC2004展览的第一天,人流还算不错。早上南厅的滚梯一度要排队。初步问了问各家公司的反应,大家觉得头一天的展览还可以。飞通今天打出了招聘海归人才的广告,一天下来也有不错的结果。快散场的时候,昂纳的CTO李毅也要面试应聘者。飞博创,海信等很多公司的展台前都非常繁忙。飞博创此次推出10G XFP模块,大亚推出10G 300针Transponder 样品,海信也都推出10G Xenpak模块。海信此次还推出全套FTTH解决方案,包括单纤双向,单纤三向,突发模式各类模块。飞博创此次推出的产品还包括了4G光纤通道模块,而海信的4G模块也很快就要退出。这些新兴公司对传统的市场领导者飞通河WTD看来已经构成了严重的威胁。海信美国公司的Myron对自己产品的质量非常有信心,他表示假以时日他们一定可以成为市场的领导者。飞博创的Tony也表示他们对自己的展台能为中国争光感到非常荣耀。此次展览中,昂纳科技以自由空间隔离器,CWDM解决方案为主要诉求,上海霍普新的一次拉锥器件和单纤三向器件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编辑路过的时候他们的欧洲代理正在拜访。和心光通新推出了单模VCSEL器件。而我想科技则是唯一参展的激光器驱动IC厂商。简先生戏称凡是停下来向他们询问的人都有希望成为他们的客户。朗光科技的岳博士也来到展会,他对于今年展览规模的缩小很有感触。他告诉编辑,现在的情况还不能说好。很多厂商还在酝酿离开光通信行业。刚刚获得MCI ULH项目的Ciena可能也是在做不赚钱的生意。
    今天编辑先后采访了三菱美国公司和全场唯一的波长转换器和全光2R模块厂商Klight,稍晚编辑会将采访稿另外发出。值得指出的是三菱公司和NSG公司此次都推出了器件产品。NSG推出跳线,WDM模块,准直器等。NSG香港的石原先生表示他们的产品都利用了自己的一些独特技术,不会和他们自聚焦透镜的客户发生竞争。三菱公司此次推出了激光器驱动IC和光模块等产品,接受采访的陈先生同样表示他们不会和客户发生竞争。今天编辑还参加了两个会议。早上的全体大会和中午的媒体专门会议。光纤通信领域的泰斗厉鼎毅先生今年再次荣获IEEE的光子领域特别贡献奖。大会发言一共三个中编辑听了两个。韩国电信的Yong-Kyung Lee首先发言。他详细介绍了韩国发展宽带特别是FTTH的情况和计划。报告中用了很多多媒体演示。编辑印象最深的是他谈到FTTH的价格必须降到同现有DSL相类比的情况才有吸引力。紧接着发言的是St.Paul 风投公司的Bill Cadogan。他回顾了光通信领域运营商的衰退,对目前的复苏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编辑印象最深的是他用了不均衡的复苏来定义现在的市场。他指出目前对于运营商来说,如何发展以太网业务是他们最感兴趣的。现在已经使PON的时代,但是由于价钱以及光纤资源的问题具体的发展很难预测。他还指出VoIP将驱动在网络核心引入IP计划。MPLS将成为最主要的网络协议。对于网络的灵活性来说,可调器件将进一步发挥作用,ROADM,波长灵敏器件都将受到重视。整个网络将要求进一步缩小器件个数,进一步实现简化。他同时表示了目前还不成熟的几项技术,依次是MPLS/GMPLS,40G和光交换。中午的媒体介绍会上来自安捷伦通信和光学实验室的Waguih Ishak博士谈了安捷伦对于光器件进一步发展趋势的看法。他指出光器件的发展趋势主要是进一步小型化,集成化和标准化,同时封装技术也需要进一步引入智能化。对于标准化的问题,国内同行需要特别重视。
关键字: OFC纪行 OFC2004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