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看越害怕”赵梓森新春第一讲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4-13 14:26:1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2/2004,赵梓森先生的演讲一贯风趣幽默,令人叫绝。今天在厦门台交会海峡两岸机电产业合作论坛上,赵先生再出惊人之语。刚刚从OFC2004归来的赵先生对于此次OFC传递出来的PLC技术的巨大进步,担忧地说出“越看越害怕”这样的话。赵先生认为,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国内光电器件企业今后将很难同日本厂商竞争。1995年前后,赵先生曾经和王启明院士一起向当年的邮电部呼吁重视PLC技术,可惜没有得到反馈。赵先生呼吁台湾的企业家们能来大陆投资发展PLC光器件。
赵梓森先生还是国内推动FTTH发展的第一旗手。他今天再次为FTTH在中国的发展鼓与呼。赵先生认为FTTH在中国的发展需要经过鼓吹,制定标准,试点和大规模推广4个阶段。他预计2007年前后FTTH能在中国获得大规模发展。尽管对FTTH情有独钟,赵先生还是引述AT&T最近发布的报告表达了应该认真倾听关于FTTH不同意见的态度。AT&T最新的报告认为FTTH的市场在目前阶段不大,按目前的水平每户成本高达609美元。AT&T认为FTTH的普及至少要20年以后。
关于光纤通信的发展,赵先生认为FTTH, ASON智能光交换以及PLC光集成器件是目前光通信发展的三个重要方向。
今天论坛的主题是两岸携手,共同推动光电子产业的发展。台湾光通讯联盟会长刘容升先生,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光电委员会主任委员,新磊微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创业董事长兼总经理石修先生,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产业政策研究所执行长罗怀家先生都做了以有关台湾光电产业近况,和促进两岸光电产业合作为主体的演讲。刘容升先生在总结台湾光电产业成功发展经验的时候指出,台湾70年代决定引进RCA CMOS半导体工艺的决策为随后的电子工业大发展奠定了基础。台湾的电子工业很荣幸赶上了整个产业数字化的大潮流。台湾光电产业正是建立在台湾在半导体,PC等方面的雄厚基础之上。另外,台湾企业敢赌的投资态度也为台湾光电工业今天的发展贡献巨大。刘先生呼吁海峡两岸共同创建一个有关FTTH的标准。
本次的厦门台交会将光电产业做为重中之重。厦门市副市长晚上专门设宴款待所有的两岸光电企业领导。台湾光电产业联盟此次派出岳丰,千才,安得越,我想,新磊,宜捷威,卓越光纤等构成台湾参展团,也成了整个台交会最吸引人的展台。
厦门同上海,南昌,大连一起不久前被列为国家光电子照明产业发展基地。厦门市张昌平市长对新闻媒体表示希望能成为最领先的光电子照明产业基地。从本次台交会上看,的确可以看出厦门企业在LED照明产品的强大实力。与会人士都认为,LED照明的市场前途无比光明,这一市场商机正吸引着众多厂商进入光电子这一产业领域。
大连市光电子产业园也利用今天的机会来推广自己。原来从事发光材料的大连路美公司引进VCSEL先进技术公司美国AXT全套人马开始在大连从事FP 半导体激光器以及LED照明产品的生产。我们的光电子行业正变得重新热闹起来。
关键字: 赵梓森 台交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