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通信设备展的尴尬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5-18 22:29:5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8/2004,有通信奥运别称的第十八届广州国际通信设备展今天在广州琶州的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编辑用不到30分钟的时间便走完了全场,深感失望之余忍不住要问,地方性的通信展真的办不起来吗?
广州国际通信展的主办方是国有的中国电子展览公司,本次展会也得到了包括中国联通等在内的各大运营商的支持。广东省内也有不少的通信设备企业。但是本次展览除了Optical Solution算是来自国外的设备公司,Triquint,SII是国外的器件公司,其他全部是国内公司。其中更以手机电池厂家为主。不大的场地内到处是媒体的身影(显然交换广告也并没有带来实际的利益),还有不少滥竽充数的包括卖书的,卖皮包的参展商。本次展会,Optical Solution现场展示了GPON设备,曾经代理过法国某光端机品牌的广州杰赛带来了Wlan解决方案,一些小厂商展示了VoIP网关设备等算是值得一看的东西。一家来自郑州的也叫巨龙的公司展示了一些以太网设备,河北13所背景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河北博威带来的产品多是一些晶振。杭州中瑞算是光通信厂商,他们展示的是光缆交接箱。福州福光则算是光仪表厂商。此外还有一些台湾厂商展示了跳线,电子连接器等产品。观众方面,仅就今天上午的结果,编辑向一些参展商打听,很少观众是来自电信运营商的。
如果把展览也看成一种商品,此次广州国际通信展的质量显然不能让人满意。无论在参展商水平,组织观众,同期研讨会等各个层面,本次展览都显得差强人意。其实,很多公司都曾表示在市场行为选择上更愿意参加展览而不是广告。展览提供了一个更直接的接触同行和客户的机会,了解行情和学习新东西的机会。展览也为小厂商,新厂商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是大厂商推出新产品的最佳时机。不同的厂商在不同的时间段有不同的市场需求,因此也为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的展览提供了生存机会。但是现阶段,国内地方性的通信展,光电展普遍办得不成功,在编辑看来,这不得不归因到组办方的缺乏创意,缺乏经验,某种程度上还是急功近利的结果。
以下一些办法,供今后承办各类展览的朋友们参考。
第一, 强化展览的品牌意识,要突出展览的特色进行宣传。
第二, 对本地厂商参展提供优惠
第三, 做好观众的组织工作,不妨学沃尔玛把接送顾客的车开到客户身边
第四, 举办有针对性的高水平的研讨会
第五, 为新闻记者采访提供更好的服务
第六, 对于各类电信展来说,组织电信运营商提供电信业务的咨询和办理,应该是吸引参观者的好办法。
关键字: 国际通信设备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国际通信设备展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