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x:光交换仍大有希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6-01 12:04: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2004,在即将奔赴Supercomm2004采访之前,再次接到Lynx公司的采访邀请。在光通信泡沫之后,Lynx是少数仍在坚持光交换产品和PLC技术的公司之一。在OFC2004上,该公司总裁Michael Leigh,客户支持主管VP Abe Queller曾经联合接受了光纤在线的采访。Lynx的创造精神,对光交换的情有独钟都让编辑印象深刻。Lynx中国代理北京凌云公司的王雷博士采访的时候也在场提供了协助。
Lynx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同时在以色列有全资的研发机构。Lynx目前的主要产品是LightLEADER系列即插即用全光交换系统。Lynx目前拥有56名员工。
Lynx的创始人Daniel Tal在创建Lynx之前在一家名为BIRD的投资公司工作,有着超过200个以上通信领域投资项目的丰富经验,对通信业的技术方向有着非常好的认识。1997年Tal一家在美国生活了8年之后回到以色列,很快Daniel见到了从事开发基于PLC技术的光开关的David Nir 和 Nahum Itzhaki。Daniel相信WDM技术一定会改变通信业的未来,PLC光开关技术相比其他开关技术没有可移动的部件,更加可靠。Daniel后来回忆说直觉告诉他应该快速行动。带着一份10张胶片的PPT文件和100万美元的种子期融资目标,Daniel立刻回到硅谷并成功拿到了150万美元第一笔资金。Lynx在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起步了。2000年2月,Lynx又成功从Walden投资公司拿到了2500万美元资金,并在投资公司的帮助下建立了自己的团队。一年之后,Lynx已经成为光交换领域的业界领袖,更多的投资公司如Goldman Sachs, Enron, Infineon, HarbourVest, Telesoft, Morgan Stanley, Van Wagner Fund 以及 ADC telecom 为该公司带来了3500万美元新的资金。
Lynx的光交换技术建立在silica-on-silicon晶园或者铌酸锂晶园之上,采用热光开关技术阵列,晶园之下的控制电路可以将部分光路环回从而实现对各输出端口输出功率的调节。这意味着Lynx的产品可以实现输出端口输出功率的自由分配。这是大多数竞争产品无法实现的。基于这种可控制的分光技术,Lynx在OFC上宣布其LL-3560产品可以为FTTH PON技术应用提供灵活的分光控制,从而帮助运营商在启动初期节省投资,方便省级。采用LL-3560,运营商可以主动将输出到某个用户的光功率减少到没有,从而为其他用户留出更多功率,实现传输距离的灵活设置,也有利于实现用户的管理。另外,采用这种设备,从用户端到OLT的光功率可以实现完全均衡。Abe Queller先生画了很多图向编辑介绍他们这种技术。作为全球客户支持的主管,Abe先生的友善和细致留给了编辑很好的印象。
Lynx产品还具有开关时间短,插损低,完全图形界面操作等特点。其开关时间小于2ms,好于大多数MEMS技术的光开关。单卡式PCSS 8x8光开关的最大插损在C/L波段小于5dB。Lynx的产品的目前最大支持40X40的光交换,其技术本身限制了其实现更大规模光交换的可能。Lynx公司强调指出他们的产品应用更侧重于城域网通信以及国防,政府,广播电视等部门应用。
凌云公司王雷博士介绍说Lynx的产品已经在中国市场成功应用。在四川某光网络科研课题中利用Lynx光开关成功实现了网络的多重保护。对于华为中兴等公司的OADM项目,Lynx的产品还可以非常方便地实现从静态的OADM向ROADM的转换。其PCSS产品采用单卡形式,可以直接插到SDH设备中担任保护功能。
Michael Leigh先生在采访结束的时候饶有兴致地向编辑询问中国人如何在电脑中打汉字。这位英国绅士对于中国市场充满了期待。Michael Leigh告诉编辑Lynx这个名字有多种意思,首先它是一种老虎的称谓,其次,在高尔夫球运动中Lynx是一种球的称谓。Lynx的标志其中重点在Y字母上,其上有一个绿色的小球。这个球可能正是Lynx的高尔夫球。
关键字: Lynx 凌云光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