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comm专访之二:从Sycamore到朗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6-30 07:47:35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Covaro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2年的新公司。他们刚刚被Telecommunication杂志评选为年度最Cool的通信业新公司。Covaro公司市场VP Fred Ellefson接受了编辑的访问。他介绍说Covaro的目标是帮助运营商从以太网业务中获利。该公司的三名创始人Paul Elias, Ross Jamieson, Hamid Rezaie曾经在富士通,阿尔卡特,贝尔实验室,西门子,Mitel以及加拿大北方贝尔等工作过。他们认识到传统以太网原本的一些局限,无法适应运营商的网络,无法让运营商从开展以太网业务上获利,与人们对以太网业务的快速发展的需求无法适应。在这种背景下他们成立了Covaro公司。他们提出了两个诉求,第一是以太网信号通过任何媒体传输。第二是智能以太网技术。相比于RAD等发展类似技术的公司,Fred先生称他们的产品线更广,支持从铜线,同轴电缆到光纤各种媒质,从STM16到DS1/DS3,T1等各种速率。所谓智能指得是对实时在线监测的支持,实时网络测试的能力,保证QoS的能力, 按月提供性能报告的能力以及对VLAN技术的支持。Covaro公司刚刚宣布了完成253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加上第一轮的1670万美元,总投资已经达到4000万美元。Covaro公司现有员工90多人,分布在加拿大和美国德州。目前他们的产品已经在3个国家进行了10多次用户测试。本次Supercomm上,Covaro宣布同Mahi网络公司成立联盟,宣布产品完全互通,共同推动基于SONET的可盈利以太网业务发展。
智能光网络业务的先驱Sycamore公司是今天接受访问的第二家公司。该公司市场总监Robert A.Travis介绍说此次他们的参展的重点第一是OIF和Iscore两家的互通测试,第二则是刚刚推出的通用业务卡USC产品。在OIF的互通试验中,中国电信采用的正是Sycamore的设备。相比于OIF的测试,独立产品评测中心Iscore的测试更偏重于3层,Sycamore主要展示的是在SDH/SONET以及以太网上的动态基于GMPLS的业务生成。Sycamore刚刚推出的USC卡在这里特别能够发挥作用。USC卡是一种完全模块化的,支持客户按需增加接口,支持从千兆以太网,10G以太网到各种SDH/Sonet速率,支持GFP和LCAS协议,支持DWDM的通用业务接口板,安装在Sycamore的SN16000设备上。Robert先生表示Sycamore能够从2000年的通信泡沫坚持到现在并初步获得成功,靠的就是公司不断的创新能力。Sycamore的智能光网络设备已经在NTT和沃达丰的实际网络中运营了多年。Sycamore很多的产品改进正是根据他们的反馈完成的。而且,NTT和沃达丰都对原有的智能光网络进行了扩容。Robert先生指出对于智能光网络设备的选用,不同运营商应该根据自己网络业务的实际情况选择什么时候跟进,相比而言,Robert先生认为亚洲一些运营商在引入智能光网络业务上更有优势。站在他们的角度上,Robert先生认为智能光网络设备技术可以说完全成熟。Sycamore目前在中国有独立的销售机构,并通过和西门子的合作拓展Sn16000产品在中国和全球的销售。
Bechtel是一家拥有105年历史的老牌电信工程和咨询服务公司。他们为包括香港新机场,美国胡佛水坝等许多世界知名的工程提供电信工程和咨询服务。该公司在上海和北京设有办事处,中国的业务已经发展多年,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中国目前他们主要提供的是包括CDMA和GSM在内的工程咨询服务。此次Supercomm上,该公司宣布成立新的光纤通信产品测试中心。Bechtel负责光纤业务的高级经理Brian Perkins介绍说这个测试中心将主要针对布线产品,DWDM产品的产品。他们的目标是跟上最新技术的发展。在光纤通信领域,Bechtel目前主要发展光纤布线以及城域网络等设计工程服务。Perkins先生特别指出他们目前对于光纤到家特别有兴趣,他们正在拓展这个领域的工程咨询服务。他们相信Bechtel的技术和经验能够帮助到迅速发展中的中国市场。
Kagoor公司是一家主要发展VoIP Session Border Control解决方案的新兴公司。Kagoor一词来自古撒马利亚语,意思是花园之门。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2月,总部位于美国,在以色列设有研发机构。Kagoor最近刚同西门子签署了代销协议。配合西门子ICN现有的软交换产品,媒体网关等产品,Kagoor的VoiceFlow 3000和1000产品就能够构成完整的运营商级VoIP解决方案。Session Border Control是一种刚刚发展不到2年的新兴技术,主要负责实现局域网向公网的IP地址转换。目前发展该技术的都是一些新兴公司。Kagoor公司市场VP Jim Greenway表示西门子和富士通等大公司都已经开始和他们的合作。他们的产品已经销往60多个客户,并最长经历了2年多的稳定工作。Greenway指出VoIP市场现在正在迅速发展,站在理性的角度,可以认为现有的VoIP产品已经成熟,可以大规模应用了。
Pyx公司的总裁兼CTO Andre  Hedrick先生原来是一位大学教授。他的讲话因此也非常引人入胜。Andre先生介绍说,他们独特的iSCSI 光存储网络解决方案能够提供许多大公司的产品无法提供的服务。他们的产品是唯一同时支持错误恢复等级ERL0,ERL1 和ERL2的产品。Hedrick举例说从一个地方开车到另外一个地方,如果中途发生故障,ERL0需要重新回到起始点,ERL1则需要现场维修,ERL2则支持立刻选用备用的通路和设备保证达到终点。相比光纤通道等传统的SAN技术,Pyx公司的新技术成本只有1/10,而且传输距离基本不受限制。ISCSI的标准去年才由IETF公布,被广泛认为将成为下一代的存储网络技术。
Amedia公司吸引编辑的注意力是因为他们刚刚宣布推出基于朗讯ESON技术的光纤到家FTTH设备。Amedia公司CEO Frank R Galuppo告诉编辑Amedia的名字中第一个A表示先进技术,中间的e表示以太网,最后一个A则代表接入网。同时Media本身也有表征对多媒体业务的支持。ESON技术是朗讯公司贝尔实验室开发出的一种全新的基于主动交换的FTTH技术。相比于大家熟悉的无源光网络技术,Ameida公司负责销售的VP William Zakowski指出ESON技术可升级性能好,可以实现PON技术做不到故障隔离,可管理性能也比较好。在成本上, ESON技术对于ONU端激光器的要求也比较低,Zakowski先生指出成本可以比PON技术更低。在Amedia的展台,该公司还现场演示了他们的设备对HDTV传输的支持。他们的ONU目前支持4个普通电话口,4个100M以太网口。
朗讯公司是今天受访的最后一家公司。朗讯光网络此次在Supercomm上推出和Movaz合作的新的城域DWDM产品。该产品完全模块化,支持40波长波分复用,支持各种以太网接口。肯沃斯先生表示朗讯现在正在努力在光网络设备上集成更多的数据业务功能。他们提出了“Everything connects to Optical”的口号。德国电信也将成为朗讯新的城域DWDM产品第一个客户。对于OIF正在进行的互通测试,肯沃斯先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数据业务和光业务的不断融合,从环状网向网状网转化的需求客观上促进运营商考虑采用智能光网络设备。朗讯在江苏电信的成功是其中一个例子,朗讯近期还将宣布若干新的智能光网络应用的例子。对于编辑提出最近中美电信峰会上美国商务部长表示美国电信设备厂商目前占中国电信采购市场份额不高的问题,肯沃斯先生表示他们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他们相信以LambdaUnite等产品为代表的朗讯在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以及朗讯在世界各地电信运营商累积的成功经验将帮助他们今后更好地开拓中国市场。朗讯产品的高可靠性,特别是对于链路损耗的容忍等特性都特别适合于中国的网络应用环境。智能光网络产品也将在中国找到更多的市场机会。肯沃斯肯定了朗讯正在更多地注重为客户提供产品之外的工程设计,维护服务。朗讯的全球服务机构今后将在朗讯的市场策略中占有更加重要的位置。朗讯此次在Supercomm上的展台设计完全采用红色基调,非常抢眼。除了光网络领域,朗讯还展出了系列IP,宽带产品。朗讯宣布将和微软共同拓展微软的IPTV计划。
关键字: Sycamore 朗讯 Kagoor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