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ITU G.695标准作者谈CWDM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6-28 02:41:58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5/2004,RBN公司的CTO Richard Lauder博士是ITU最新的有关CWDM系统的标准草案ITU G.695的主要作者。在本次Supercomm上,编辑现场采访了Richard Lauder博士以及该公司CEO Jim Fultz先生。
Richard Lauder博士文质彬彬。他早年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主攻光纤放大器方向。博士毕业后赴澳洲墨尔本大学为澳洲电信公司Telstra从事WDM系统相关产品设计。Jim Fultz先生则参加了多个光纤通信领域新兴公司的创立和最终出售(卖给JDSU的Scion和卖给Centerpoint的Zaffire)。1992到1997年他还在上海成立了中国第一家专门从事出版娱乐行业的软件产品公司。Jim Fultz先生因此可以说得一口不错的中文。Jim Fultz先生告诉编辑RBN公司1999年2月成立于澳大利亚,2000年的时候将总部搬迁到美国。至今主要研发机构仍然在澳大利亚。RBN公司是一家风险投资创立的公司,主要投资公司包括了Redfern光子,OCG集团,Corvis, JP Morgan Chase等大财团。
Richard Lauder博士向编辑介绍说RBN的公司目标就是致力于发展运营商级的简单易用的低成本的可重构的多业务光传输平台产品。在本次Supercomm上RBN公司的GigaEdge2330产品荣获了大会组委会颁布的SuperQuest 最佳光网络产品奖。Richard Lauder博士表示此次能够获奖,GigaEdge2330最重要的优势就在于其结构小巧和对以太网等多种业务的支持能力。
关于ITU G.695标准,Richard Lauder博士表示除了他作为主要作者,日本的NTT作为协作者也做出了很多贡献。G.695是第一个完全关于CWDM系统的标准。这个标准的主要贡献在于它是一个关于CWDM器件和系统的共同标准。ITU G.694.2规定了CWDM的波长标准,G.695则为CWDM系统提供了物理层的共同参数依据。这个标准的出台也给了运营商应用CWDM系统更大的信心。根据这个标准,CWDM系统可以具有两种架构。第一种是所谓“Black Box”,就是SDH, 光纤通道,以太网等不同的不符合G.695标准的信号输入CWDM设备后进行光电光转换,然后再进行复用。RBN现有的系统基本采取了这种方式。Richard Lauder博士指出光电光的方式的好处还体现在可以作为中继再生系统,传输距离可以扩展到80公里以上。以往有些公司针对CWDM系统推出的半导体光放大器方案相比而言并不成熟。光电光的方式还可以设置成可重构的光上下话路系统,更加方便用户使用。CWDM系统的第二种架构是所谓“Black Link”。在这种系统中,输入CWDM系统的信号都是符合G.695标准的信号。Richard Lauder博士指出CWDM 光收发一体模块的大量应用有利于这种系统的普及,这种系统相对而言成本更低,结构也更简单。对于新建系统非常合适。这种架构对于标准的依赖程度也更高,对网管系统的要求也更高。
关于CWDM系统的应用前途,Richard Lauder博士表示电信运营网络正从技术驱动型向业务驱动型转变。CWDM技术和GFP技术是两种非常适合运营商发展需求的技术,可以为运营商带来灵活,简便,可靠的网络。CWDM系统成本低廉,具备可升级性,透明传输能力,GFP技术则提供对多种接口的支持。RBN的设备正是两种技术合作的结果。对于ECI, 朗讯等公司推出的CWDM/DWDM 一体化设备,Richard Lauder博士指出现阶段DWDM系统在城域和接入网络的大规模应用还为时尚早。DWDM SFP模块等的逐步推出将是从CWDM系统向DWDM系统过渡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RBN公司不久前宣布获得香港电讯盈科PCCW的CWDM系统订单。Jim Fultz先生指出这是和在亚洲的代理商Converge公司共同努力的结果。电讯盈科主要将他们的系统用于SAN应用。AFC和马可尼现在是RBN主要的系统销售伙伴。Jim Fultz先生告诉编辑很快我们将会看到该公司更多的新订单消息。
关键字: CWDM Supercom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