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创科技锁定FTTH终端产品方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7-20 08:17:3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0/2004,光纤在线日前发表对上海博创科技专访。2003年九十月份编辑首次接触上海博创科技的时候,这家新兴公司当时似乎还没有最后明确自己的产品路线。而时隔不到一年的今天,博创已经可以向我们展示他们的许多产品和市场成果了。
博创科技在采访中表示他们将把面向FTTH的终端产品作为自己重要的市场方向。而作为这种战略的技术基础则是博创的PLC平面波导技术。平面波导技术因为其可在光路上实现集成的特性在光通信的泡沫时代非常引人注目,但是平面波导技术自身的某些不成熟也导致了不少以平面波导技术起家的公司随后的销声匿迹。由于北美和日本FTTH建设热的兴起,PLC技术及其产品逐渐重新回到我们的视线中。光纤在线今天的新闻美国LittleOptics公司推出PLC的可调滤波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编辑3月份在美国OFC期间的Senko公司晚会上也意外得知Senko的不少PLC产品已经开始批量发货。
博创敢于进入PLC技术领域是因为自己有一个海归背景的强大技术团队。五位博创核心团队成员朱伟博士,丁勇博士,刘宏宇博士、李庆熊先生、江蓉芝女士在集成光学或平面光波导(PLC)方面,有几十项专利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朱博士回国前曾在美国朗讯公司贝尔实验室任职近十年,而丁博士则在美国JDSU公司任主任工程师。这样豪华的海归阵容国内可能只有奥雷光电能与之相比。他们所从事的前沿领域也和他们的海归身份非常相称。但是海归这个称号,对于他们,现在既是荣誉,也是压力。能否获得投资商的持续支持,能否迅速打开市场,能否适应国情,我们期待他们的精彩答卷。
博创是中国2003年度光通信领域新涌现出来的公司中的佼佼者。能在光通信泡沫之后在国内获得大笔的光器件领域投资,博创算是创造了一个记录。我们在这里也要感谢博创的投资人慧眼识才。相比于他们的PLC前辈,博创现在重新有了一个巨大的市场机遇。这就是FTTH的市场发展。用PLC产品担任无源光网络的分光器件,理论上的好处很多,现实中却面临着传统光纤器件的严重竞争。南方通信和浙江大学去年光博会期间宣布的基于玻璃材料的PLC光分路器技术对于博创应该也是一个挑战。南方通信曾经表示他们的技术具有和光纤器件一样的低成本。对于博创科技来说,完善的PLC产品线,独特而先进的工艺技术,以及进一步器件整合的潜力,将是他们的主要竞争优势。
博创的平面波导阵列产品在数据网络,存储网络中的市场前景同样不同小看。市场调研公司ElectroniCast最近发布的带状光纤器件市场报告显示该市场将从2003年的5340万美元增长到2008年的4.07亿美元。国内带状光器件的领先供应商美国Molex公司市场经理李建新博士也透露说近一段时间来关于带状光纤产品的询价非常之多。
光纤通信工业已经走出低谷。FTTH已经成为光器件工业重新走向繁荣的头号功臣。高意科技不久前也宣布推出FTTH系列产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博创进军PLC FTTH器件的选择对于他们来说不仅可行,而且十分地具有潜力。
关键字: 博创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博创科技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