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二季度电信企业财务业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8-02 08:09:1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2004,截至上周五,大部分电信企业的6月30日结束的2季度财务报告均已出笼。显而易见乐观情绪洋溢在各个公司的财报中,这也是3年以来编辑未曾见过的情况。从6月份美国Supercomm展览的情况已经可以看到电信业复苏的状况,2季度的财报更让我们可以从实际的业绩面确认这种复苏。从美国回来的这几天中接触了香港深圳一些业内公司的销售人员,他们似乎不太相信这场复苏。眼下的国内市场似乎没有那么乐观。我们能够从2季度的财报中读出些什么呢?

宽带和无线:电信业增长之源
欧美大部分主要电信运营商本季度的业绩都出现了轻微增长。英国电信实现销售收入45.67亿英镑,同比增长0.8%。计税,无形资产分摊以前的盈利4.34亿英镑,下降了13%。债务还有83.17亿英镑,比一年前减少7%。截至6月30日,宽带用户达到270万。 这是连续第2个季度实现销售收入的增长。包括宽带,移动等新业务增长达到了32%,收入9.36亿英镑。新业务的增长抵消了传统业务下滑的影响。 
法国电信2004上半年经过整理之后的销售收入在可比较的基础上比2003年同期增长4.2%,实际增长1.4%,达到232亿欧元。按业务划分, 法国电信下属的Orange的移动业务在可比较基础上增长11.2%,宽带ADSL业务增长48.5%。2004年上半年法国电信实际ADSL安装线数达到468.7万,比2003年同期增长115.8%。 
美国主要地方贝尔公司之一的 Verizon 本季度实现净收入18亿美元,每股64美分。经过整理后的销售收入1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8亿欧元增长6%。其中无线业务,宽带数据业务的收入占了总收入的52%,去年同期比例是46%。
美国主要地方贝尔公司 BellSouth 本季度实现每股盈利51美分,相比去年同期的49美分增长4.9%。 
美国领先的全国性电信运营商 Sprint 本季度实现GAAP财务意义上的每股盈利16美分。本季度整理后的销售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相比上季度增长了2%。本季度业绩的增长主要来自移动业务,但是长途业务略微拖了后腿。 
目前公布收入下滑的只有AT&T。AT&T该季度实现净收入1.08亿美元,每股盈利14美分。去年同期是净收入5.36亿美元,每股盈利68美分。业绩下滑的原因可能和AT&T在本地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相关。该公司正希望通过技术创新重新实现销售增长。

以太网业务和光网络业务促进设备公司业绩增长 
光网络设备的几大领先公司的业绩都出现了增长,而且光网络业绩的增长起到了关键作用。阿尔卡特公司本季度销售收入30.78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7%,比上季度的27.4亿欧元也有增长。本季度的毛利水平从去年同期的31.8%增长到38.3%左右。现金稳定在6.34亿欧元左右。本季度的净收入2300万欧元。去年同期是净亏损6.75亿欧元,上季度是盈利1.34亿欧元。 阿尔卡特公司表示固定通信业务停止了衰退,并重新实现两位数的增长。阿尔卡特保持在光通信领域的研发以及在IP边缘路由交换设备领域的研发工作已经收到了效果。同时由于阿尔卡特在接入领域的领先地位,在固定通信方面,今年可以指望实现更大的增长。 西门子公司信息和通信网络部门本季度的净收入5100万欧元,去年还是亏损状态。 朗讯科技GAAP财务意义上本季度实现净收入3.87亿美元,每股8美分。2季度朗讯的业绩是净收入6800万美元,每股2美分,去年同期是净亏损2.54亿美元。本季度朗讯实现销售收入21.9亿美元,和上季度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泰乐销售收入3.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4亿美元增长30%。GAAP财务意义上,泰乐实现净收入5000万美元,每股盈利12美分。领先的FTTH和接入设备供应商 AFC该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186亿美元。上个季度是9280万美元。去年同期是8300万美元。2季度的净收入为90万美元,每股1美分。
几家领先的以太网设备公司的业绩也都出现了明显的改善。AVICI本季度销售收入121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980万美元增长23%,比上个季度的700万美元增长74%。GAAP财务意义上本季度的净亏损630万美元,每股50美分,一年前是净亏损1130万美元,每股92美分。Redback 销售收入323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5%,2004年1季度是3020万美元。该季度Redback还实现了现金流为正。Redback总裁Kevin Denuccio表示本季度公司获得了若干战略和财务意义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Extreme该季度实现销售收入9220万美元,上个季度是8890万美元,一年前是8730万美元。GAAP财务意义上,该季度实现利润230万美元,每股2美分。上个季度是净亏损110万美元,去年同期是净亏损1.671亿美元。
引人注目的,在衰退时期一直一枝独秀保持增长的UT斯达康本季度宣布受中国市场竞争激烈带来的价格压力公司的毛利继续下滑。UT斯达康还警告说,第三季度的收入和盈利将低于华尔街的预期。 对于UT来讲,这是一个不好的信号。

光器件行业订单增长比业绩增长显著
JDS Uniphase将恢复盈利的希望推迟到下一个财政年度。该公司本季度销售收入1.745亿美元,净亏损2430万美元,每股2美分。上个季度是销售收入1.614亿美元,净亏损730万美元,每股1美分。去年同期是收入1.606亿美元,净亏损6160万美元,每股4美分。亏损增加可能和对E20等的收购相关。 JDS Uniphase CEO Kevin Kennedy表示公司各个业务市场好转的趋势都很明显,这反映在本季度销售收入的再次增加上。Bookham技术公司GAAP财务意义上本季度实现销售收入38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比上个季度的4130万美元略有减少,达到了管理层的预期。Oplink通信公司本季度销售收入9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00美元增长61%,比上季度的920万美元增长5%。本季度还有亏损62.3万美元,接近每股盈亏平衡。领先的光模块公司 OCP 今天公布截至6月30日的第3财季财务报告。本季度OCP实现销售收入14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50万美元增加50.8%,比上季度的1590万美元减少10%。本季度的净收入100万美元,去年同期是净亏损510万美元,上个季度是净亏损9.7万美元。 
 
IC领域率先分享市场复苏 
Vitesse本季度实现销售收入6040万美元,去年同期是3970万美元,上个季度是5600万美元。GAAP财务意义上,本季度的净亏损是460万美元,每股2美分。去年同期是净亏损9500万美元,每股47美分。上个季度是净亏损1750万美元,每股8美分。Broadcom2季度实现销售收入6.413亿美元,比1季度的5.734亿美元增长11.8%。比去年同期的3.779亿美元增长69.7%。GAAP财务意义上本季度净收入6380万美元,每股18美分。上个季度是净收入3990万美元,每股12美分。杰尔系统公司 Agere销售收入4.95亿美元,比一年前的水平增长9%,比上个季度的水平增长7%。GAAP财务意义上该季度Agere实现净收入200万美元,一年前亏损7800万美元,上个季度是盈利7400万美元。Infineon技术公司该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9.08亿欧元,比上季度增长14%,比去年同期增长30%。PMC-Sierra 本季度实现销售收入8570万美元,1季度是7870万美元,实现增长9%。相比去年同期的6040万美元则实现增长42%。
关键字: 二季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