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若威和光库的策略选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10-14 23:12:5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4/2004,例行走访中山波若威公司和珠海光库AFR公司。同样从光通信的高低起伏中坚持到现在,这两家不同背景,却有着类似产品的公司选择的不同发展策略就是这篇短文希望和大家探讨的。
同众多的台湾公司一样,波若威从成立的第一天(day one)就选择了走合同制造(Contract Manufacturing)这条路,并且在这条路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无论产品开发,品质控制,交货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等,波若威都努力做到让代工对象放心满意,通过综合能力形成的竞争优势,让自己成为全球无源器件领域最有力的代工合作伙伴之一。波若威地处中山,离珠海九洲港不过1个小时车距,交通便利。中山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波若威还拥有世界一流水准的生产环境。此外波若威还拥有相对稳定的员工队伍,丰富经验的管理团队。所有这一切,都让他们在代工这条路上走得越来越舒服。
光库是一家美国投资者背景的香港公司。成立之初,他们同样选择了代工这条路。可是经过光通信行业的大衰退之后,他们慢慢走上了创立自己品牌的过程。现在六成以上的产品销售都开始利用自己的AFR品牌。李福安总经理说一个企业采取什么样的经营策略,不仅取决于管理层的意愿,还取决于公司的客观条件和外部环境。成为国际大厂的代工企业,首先要有接触到这些大厂的渠道,然后还要经过他们的三番五次的审查。特别是在行业困难的时候,国际大厂并不会轻易放出代工单给那些不知名的企业。做出有特色的产品,更适合于光库这样有着特定技术优势的企业生存。如今在光纤传感,大功率光纤激光器,保偏光器件等领域AFR光库都成了响当当的品牌。李先生说他们的经营目标也就是在光纤通信器件的特定领域,在传感,大功率等非光通信应用场合,AFR光库都要成为世界领先供应商。
代工和发展自己的品牌这两条策略的选择,不仅仅是波若威和光库所面临的选择,也是摆在很多国内光器件厂商面前的两条道路。选择什么样的发展道路,都与企业的发展关系重大。我们希望更多的厂商能从波若威和光库的选择中有所借鉴。
关键字: 波若威 光库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波若威 光库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