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器件领域的调整何时结束(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11-20 11:00:0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0/2004,“光器件领域还会有大的并购案,甚至可能发生在那些世界知名的大公司之间。这种并购的背景就是现在全行业的资源配置并没有达到最优化的程度,效率还不高。”一位光通信行业的资深人士这样告诉编辑。
众所周知的事实是JDSU, Bookham这两大光器件巨头不断地把光器件生产向深圳工厂转移, Oplink向有源器件领域拓展的脚步加快,东南亚成为世界主要的光模块生产基地之一,更多的国际大厂开始寻找在中国或者其他地方厂商的合作,很多光器件代工厂的业务蒸蒸日上。同样众所周知的事实是前几位的光器件巨头仍然没有摆脱亏损状态,而且由于产品价格降低,出现了即便销售额增加,利润水平却不能同步增加的状况。现在没有谁敢对JDSU, Bookham这些大厂何时能恢复盈利做出准确,或者是粗略的预测。
我们这个行业的变数依然太多。但是还是在一些领域形势出现了明朗化。比如在技术工艺相对简单的无源器件领域,一个明显的趋势就是中国制造成了主流。无论光连接器,光耦合器,光隔离器,光准直器这些产品基本都是在中国的工厂或者代工厂制造。另外一个明显的趋势就是那些以往客户基础比较好的厂商很容易成为最早从市场恢复受益的企业。由于裁员严重以及经费销减,设备公司很少会对新的供应商重新认证。沟通能力,客户基础和品牌现在变得比技术更重要。而在光器件的技术领域,一个可以看到的技术趋势就是随着光网络的发展,对于动态器件的需求日益增多。同时在光器件的科研领域,对于光集成等的兴趣越来越大。我们的特约编辑宋军博士本月对于JLT和PTL两本行业最重要学术杂志的评述可以证明这一点。光纤在线采购指南最近新增了不少公司,罗列如下
四川正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产品:半导体激光器,发光二极管,光探测器, 光纤收发器 ,光耦合器,  光配线架 
成都蓝湾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光配线架,光缆 ,小光端机  
上海银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产品:连接器散件,陶瓷插芯,套筒和材料,光衰减器
武汉三同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光纤收发器 ,光收发模块,半导体激光器,发光二极管,光探测器,FTTH设备 
湖北普斯泰通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产品:光纤收发器,光开关,连接器散件,视频,数据光端机 
深圳瑞丰电子有限公司  
产品:半导体激光器,发光二极管,光探测器,VCSEL管芯 ,单纤双向器件,光收发模块 
上海卓颖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产品:陶瓷插芯,套筒和材料,连接器散件
本次武汉光博会上编辑采访了韩国OE solution公司。这家公司2003年1月才成立。他们告诉编辑,市场低迷之后就孕育着市场转机。他们相信市场需求会恢复到正常的水平。 
关键字: 调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调整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