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光通信行业走向合作之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11-26 15:07:4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5/2004,上周五,厦门光电子行业协会在厦门三优举办了光通信小组讨论会,厦门光电子行业协会于今年八月份成立。光模块和组件厂商三优,光纤收发器厂商福信,光纤耦合器厂商安特,新兴的光模块用IC厂商优讯,光纤连接器厂商鸿协,光纤直放站及射频模块厂商协创,以及拥有光无源器件产品线的厦门耀庆玻璃集团等企业一起成了这个协会的发起企业。厦门三优公司的老总李凌老师担任了这个协会的领导职务。
    厦门的这个光通信行业协会可以说是我国大陆目前唯一由主流光通信企业发起成立的行业协会,在全国范围内的行业协会改革的氛围下,厦门光通信行业协会的成立大有借鉴意义。
    厦门光通信行业协会的成立在某种意义上是厦门的海峡两岸台交会促进的结果,为了和台湾的光通信行业协会有对等的机构,需要在厦门当地有这样一个组织。厦门市的光通信企业虽然不多,但是却有很大的互补性,有源无源器件种类齐全,也不乏小型设备厂商。这个行业协会也为厦门市光通信企业之间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厦门光通信行业协会的成立当然也离不开三优公司李凌老师的热心倡导。在我们的现实环境下,没有热心人,很多好事也是无法办成的。
    在光通信行业的复苏过程中,那些准备充足的企业总是优先获得市场机遇。厦门光通信行业协会的成立也让厦门市的光通信企业比竞争对手多了一层优势。
    厦门是我国东南名城,是我国大陆对台贸易的窗口,也是我国LED产业比较领先的地区,是国家光电子产业4个产业化基地之一。刚刚举行的厦门九八洽谈会上台湾国联等著名半导体LED产业纷纷大举投资厦门,厦门在我国未来的光电子产业中注定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关键字: 厦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厦门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