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网移动网融合成为电信新趋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12-12 22:29:5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2/2004,领先的电信市场调研机构Heavy Reading (www.heavyreading.com) 最新指出全球的电信运营商正在积极努力消除现存在移动通信网络和有线通信网络之间的障碍。该报告是在调查了数十家网络运营商和设备厂商之后首次就这一问题给出了清晰的描述。报告指出未来三年内将会决定固网和移动网络融合的方向,2006-2007年很可能是非常关键的时刻。
报告预测固网和移动网络的融合将首先在核心网络发生。在终端领域则将是多种通信终端共存。固网和移动网络融合的最大障碍将是组织上的,政治上的,而不是技术上。
编辑日前听到这样一个说法证实了这份报告的预见性。某省移动公司2005年的业绩考核指标不再以发展了多少手机用户,而是企业宽带网络发展的目标。编辑为此向一位中移动资深人士询问,他表示中移动目前的确在重点开拓企业客户,也就是所谓的大客户。只要是这些大客户需要的,无论是移动业务,还是有线宽带业务,他们都不会放过。中移动在骨干网层面正在大量采用软交换设备,他们宣称要建设全国最大的软交换网络。此外中移动还在积极进行ASON光网络的技术测试,目标也是建成中国最大的ASON网络。而在中国电信方面,他们对于第三代移动通信运营牌照的渴望早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实。
今年7月14日,由巴西电信,英国电信,韩国电信,NTT, Rogers移动通信,瑞士通信六家全球领先电信运营商领衔组织的固网移动网融合联盟FCMA在伦敦成立。英国电信担任了首届主席单位。上个月20日,英国电信还启动了名为MVNO的首个固网移动融合业务。
对参与FCMA联盟的电信运营商来说,固网和移动网的融合一方面是客户的要求,一方面也是他们适应电信发展趋势的主动行为。在编辑看来,移动业务和有线网络的结合,一方面是因为双方在业务上的互补性,一方面也是因为双方真的谁也离不开谁。没有有线网的支援,移动网就成了无根之木。没有移动业务,有线网运营商又感到举步维艰。
为了促进更多朋友对固网移动网融合这一问题的思考,光纤在线特向各位读者,各大公司征文,欢迎您就这一主题发表您的意见,我们将结集成册,以利大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