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宣布首个国内EPON订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6-30 11:56:4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30/2005,FTTH在中国正在变得越来越热。根据美国马里兰的市场调研公司Dittberner Associates公司的调查报告,2013年全球用于FTTH的投资将发展到高达228亿美元,而中国的投资将占有总投资的24%以上。
7月7日成都泰龙将举办关于采用Amedia FTTx设备的新闻发布会并介绍应用实例。而最近我们注意到国内的FTTX案例正有增多的趋势。6月15日,eNet硅谷动力报道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四川分公司将使用 Alloptic 的接入网解决方案,以便为多层多住户单元提供服务,并为中国网通 WiFi 和 SCDMA(俗称大灵通)无线网络提供接续 (backhaul) 服务。编辑目前试图联系Alloptic 亚洲区负责人Geroge Chow尚未得到回复。 同月,深圳的首迈通信也宣布其FTTx的接入设备获得荷兰出口订单。
昨天,华为公司发布新闻稿。上海嘉定工业园成功应用华为技术公司大容量的电信级EPON接入系统OFA5920为用户提供宽带专线和高速上网业务。华为宣称OFA5920是业界最大容量的电信级EPON接入系统,能够提供高达1:64的分支比,同时接入3584个用户。MPLS内核的架构能够很好地支持话音、IPTV、CATV、数据等全业务解决方案。OFA5920是EPON和GPON一体化接入平台,华为在未来会进一步提升其EPON容量并增加GPON特性。 
早在90年代末期华为就从事ATM-PON产品的研究。去年华为曾经公开宣布采用Broadlight的GPON模块研发GPON设备。但是对于EPON设备的研发华为并为公开透露过。熟悉华为FTTx研发的人士介绍说华为其实采取了E-BPON, EPON,GPON三管齐下的办法,并没有放弃任何一种可能。
    华为公司主管固定网络战略和规划的副总裁郭海卫在新闻稿中提到:“FTTH作为固网运营商最终的接入手段,华为公司一直在做相关的研究”,“我们从97年开始就启动了xPON的研究,目前已掌握了30多项专利。我们相信,与DSLAM一样,华为在FTTH方面会成为业界一流的设备供应商,能为电信运营商提供基于FTTH的客户化业务解决方案”。
此次高调宣布嘉兴的订单是我们目前看到的华为在EPON领域的首个订单。这个订单向我们透露了华为在FTTx领域的一些内幕。嘉兴开发区希望引进FTTx并非最近的想法,曾经有多家供应商向他们提供方案,但是最后赢得胜利的是华为公司。
关键字: 华为 FTTH E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