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C2005印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1-10 12:14:04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0/2005,这两天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APOC2005应该是本年度最具国际水准的光通信会议,不仅会议的场地,参加会议的代表,会议的组织工作也可圈可点。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全程参加这次会议,但仅仅半天时间,也让我们找到了不少会议的精彩之处。
最佳学生论文奖:来自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以及香港,德国的4位年轻学子获得了APOC2005颁布的最佳学生论文奖。这个奖项按我的记忆应该是首次设立。对于一个学术交流会议,设立这样的奖项是很有创意的,不仅显示了组织者提拔后辈的胸襟,也让我们更好了解这个领域的最新的最前沿的工作。
光桥大举招聘:作为APOC2005的协办方,光桥科技此次风头十足。由于和国际一流光通信设备厂的OEM合作,现在的光桥科技可以说春风得意。此次会议期间他们打出招聘广告,面向海内外的光通信学子招聘数百名技术和市场人才。具体的招聘信息您也可以看光纤在线的招聘版。
光纤通信巨著出版:广受关注的余力博士牵头翻译的厉鼎毅先生任主编的“光纤通信”中文版一书的器件卷本次会议期间隆重推出,售价只有英文原版的1/10,展会期间的优惠价格为100元人民币。余力博士幽默地用“千呼万唤始出来,尤抱琵琶半遮面”来形容本书的出版,这本书凭借其全面和专业,相信一定可以成为光纤通信业者的案头书。
面向高校的展览:这次APOC的展览规模不大,参展厂商几乎都和科研届有关。典型的比如代理VPI的北京凌云光子,代理Rsoft的北京宇桥速通,代理Photo Design的北京迅天宇这三家代理光通信分析软件的公司都有参展。此外凌云这次还突出了160Gbps的解决方案,北京路源宽带则突出了可调激光器,WSS产品等,南京普天高调展示了和Lynx在光开关领域的合作。参加展览的还有Coherent, Santec等从事光通信科研仪表,器件供应的几家国外公司。最引起我们兴趣的是来自大连的艾科科技开发公司。这家成立一年多的公司宣称可以提供10G激光器以及封装产品等。总裁杨炳雄博士看来也是海归。
Milton Chang:这位有着华人光通信投资之神称号的Milton Chang 能出席本次会议看来是给足了组委会的面子。在9日的风险投资专场演讲中他阐述了它对于公司发展的理念,只有那些能够和客户双赢的公司才能活得长久。在回答听众提问的时候,他也表示了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等的意见,他希望国内公司能更多关注品牌建设,这样才有机会获得风投的关注。另外一位风投经理JAFCO亚洲的Zhu JianHua先生在自己的演讲最后认为光通信方面FTTH, EDC等少数几个领域是他们目前关注的重点。有兴趣找投资的光通信企业可以联系他。
关键字: APOC2005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APOC2005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