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使用电线一样使用光纤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1-23 21:43:56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4/2005,“像使用电线一样使用光纤”是位于东莞虎门的台资凯鸿光电的口号。不久前,广东移动还刚刚根据他们产品制定了铠装尾纤的技术规范。
按造广东移动的说法,凯鸿的铠装尾纤让平素非常娇贵的光纤变得不怕弯,不怕压,不怕水,不怕鼠咬,不怕扭,不怕拉,而且免除了机房施工时外套波纹管的需要,提高了重复利用率和空间利用率,也让光纤摆放更加美观。另外,铠装尾纤还可以支持室外应用。虽然单价上比普通尾纤贵了一些,但是整体性价比上还是远远超过普通尾纤。难怪广东移动的领导在参观了采用凯鸿产品的东莞移动机房后赞不绝口,并决定向广东全省推广。
在日前编辑对凯鸿的参观过程中,有两个事情让我们印象深刻。其一是刚刚完成的耐压测试。凯鸿公司把他们的铠装尾纤放在了他们门口的107国道上,任由南来北往的汽车碾压,同时进行实时的损耗变化测试。结果相当良好,光纤的损耗基本不受影响。其二是据说发生在某大型设备公司机房的某品牌尾纤被捆束后损耗增加,同样进行的铠鸿铠装尾纤的捆束试验同样显示损耗没有太大的变化。
凯鸿的市场部吕经理介绍说一年多前他刚来凯鸿的时候,凯鸿的光通信部只有一个兼职的销售,而现在他们已经有了10多个销售员,光通信产品已经成为东莞凯鸿最赚钱的部门。吕经理说,他们的铠装尾纤主要针对两个市场,电信机房前后200米和光纤到家应用中距离用户家庭100米以内的场合。在广东电信今年进行的几个FTTH试点小区建设中,凯鸿的铠装尾纤都获得了应用。除了尾纤,他们现在还生产铠装的耦合器等配套产品。
东莞凯鸿最早是从事公用电话零组件产品,在那个产品的产销上曾经有过非常辉煌的历史。此外他们现在还有卫浴,交通信号灯等各种产品。凯鸿2001年前后开始进入光通信领域,而他们选择的切入点也是自己最擅长的金属管封装的光缆产品。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合适的产品,使得凯鸿成了现在东莞台资光电企业中的佼佼者。
如果光纤真得能像电线一样使用,我们的光通信工业会变成什么样呢?
关键字: 凯鸿光电 铠装尾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