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光模块的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2-01 16:12:0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2005,用于光存储网SAN领域的光模块市场是一块很多企业还没有注意到的市场。但是是一块已经在不断成长中的市场。最近我注意到光纤在线商业平台上来自深圳新丰泽电子的一款信息“供应Finisar系列模块”(www.c-fol.net/tradenew/content/2/20051128153404.htm)。该公司声称专门从事SCSI和SAN模块的销售,并主营Finisar的品牌。他们的网站甚至就是www.myscsi.cn。
两周之前,光世纪论坛上一个名叫Kanrl_zkz的网友曾经就4G Fiber Channel模块市场提出如下问题:“请问各位:目前这块国内市场需求量大约多少,主要应用分布在哪些行业?市场价格大约是多少?各种封装形式所占市场分额是多少?国内有做的吗?国外三强是哪几家?分别占多少份额?”虽然这个帖子得到的反馈寥寥无几,但是至少说明关心SAN模块市场的人在增多。比如像新丰泽这样专业经营这类产品的公司也开始涌现。
今年8月,飞通公司在国内同行中率先推出4Gbps的FC光模块,进入这一市场。尽管到目前为止跟进的厂商还不是很多,但是很多公司都表露了兴趣。
今年的光模块市场应该说比去年要好,有消息显示飞通,飞博创,WTD,海信,华工正源等的业务都相当不错,而且今年年内成立的一些新的光模块公司也销售不错。这种情况一方面显示了市场的复苏,另一方面也预示着未来更激烈的竞争。中国整个的SAN市场正在高速成长,政府,企业,银行等都是SAN交换机的客户。SAN交换机领域的领先供应商Brocade今年开设深圳办事处就是这种成长的反映。谁能在SAN市场尽早抢到自己的份额,未来的光模块市场上谁就能更加主动。
在SAN光模块这个市场上,也许悄无声息地会再涌现出一个模块巨人。

关键字: SA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