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通信重新受到华尔街青睐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2-04 11:42:1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2005,Lightreading网站文章“投资者对光通信微笑”开篇指出光通信股票又一次迎来了艳阳天。光器件大厂Avanex公司和JDSU的股价本周四都出现了强劲的增长。Avanex的股价上涨了15%,涨到每股75美分。康宁开始出售Avanex的股票被看成是股价上升的原因。康宁持有1000万股Avanex股票,占到Avanex总股数的7.4%。康宁2003年出售光器件业务给Avanex之后由于受到当初出售协议的限制不能出售这部分股份,而最近这个限制已经解禁。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康宁会进行出售。而正是投资者的踊跃造就了Avanex股价的上升。JDSU的股价周四上升了9%,收报2.8美元每股。原因被认为是投资者对该公司按1:8或者1:10进行股票合并。这次合并的目标是让股价重回5美元以上,以吸引更多的机构投资者。此前基于类似的原因,Agere, Bookham, Redback等都进行过类似的操作。
11月30日的Lightwave网站也登出了资深编辑Meghan Fuller对北电光网络总经理Philippe Morin的采访:“光网络正走出罚球席”。采访中Phillippe Morin指出北电的光网络业务已经实现了连续4个季度的增长,光网络业务再次成为北电业务增长的主力,这特别体现在最新一个季度的业绩中。北电的光网络业务已经重新恢复盈利。Phillippe Morin同时对2006年的光网络业绩表示了强烈的信心。在采访中,Phillippe Morin将光网络业绩增长的背后推动力归因于三网合一业务带来的对城域光网络设备的需求增长。而且无论电信运营商市场还是企业网市场都对城域光网络设备有很大的需求。北电的城域光设备正成为北美和欧洲许多DSL以及无线宽带网络的骨干承载网,成为许多金融企业网络灾难恢复的首选光网络解决方案。作为总结,Phillippe Morin指出光网络市场正在重新开始增长。
今年的Supercomm上,我曾经采访过Phillippe Morin,当时他强调指出了北电的电色散补偿技术和基于波长选择开关的ROADM技术的先进以及对于北电光网络未来的重要性。他对于光网络市场的信心同样给了我强烈的印象。时隔几个月,我很高兴再次听到他对于光网络市场的乐观的声音。
市场调研公司Infonetics 12月1日发布最新的季度光网络硬件设备市场报告指出3季度的全球光网络硬件市场达到27亿美元,同上季度保持持平,但是预计全年可以实现增长16%。预计未来一年内光网络硬件市场将会继续保持平稳上升的势头,2008年将达到116亿美元的水平,主要驱动因素将是城域和长途光网络设备的销售增长。
有两件小事可以侧面衬托光网络市场的这种增长。一位上海销售光熔接机的朋友日前告诉我,今年他们的生意非常好。而今天,我新装的Skype2.0的全屏视频呼叫功能让我和我的同事们惊喜万分。无论从业务层面,还是仅仅从网络的角度,光网络都重新向我们走来。
关键字: 北电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