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ear电色散补偿技术花落谁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2-07 09:43:53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7/2005,数字光网络的领先供应商Infinera今天宣布收购Big Bear网络公司的电色散补偿技术。Infinera的DTN系统是基于PLC技术的高速DWDM系统。他们宣称此前已经采用了来自Big Bear的电色散补偿技术来实现100Gbps的传输以及高速FEC功能。而未来Big Bear的电色散补偿技术将会进一步同Infinera现有的ASIC相结合。无独有偶,几天前发布的Finisar公司二季度财报中,Finisar也谈到对Big Bear Transponder业务的收购。收购金额为190万美元。这次收购包括所有Big Bear在Xenpak和X2模块以及40G模块的设备,库存,知识产权。Finisar CEO Jerry Rawls特别表示这次收购为Finisar带来了40G产品,10G产品线也获得了扩充,特别是Big Bear业界领先的色散补偿技术为Finisar在高速模块领域带来了新的竞争力。
电色散补偿技术成为Finisar和Infinera两家争抢的目标这一现象,让我们再次关注起电色散补偿技术来。今年6月我们对北电光网络总裁Phillippe Morin的采访中,他也曾特别提到电色散补偿技术对于北电下一代光网络产品线的重要性。
高速信号在光纤中传输的过程中,由于各种复杂的机制,会导致信号的失真变形,通常被称为色散。色散包括了波长色散,偏振色散等多个种类,补偿的机制也各有不同。一般来说我们都是采用色散补偿光纤,光纤光栅,偏振控制器件等光器件进行补偿。但是这种光学补偿器件体积都比较大,也不够灵活。而最近几年发展起来的电色散补偿技术则是基于了高速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可以和电子系统集成到一起,具有很大的灵活性。这两年的Supercomm上我们进行的采访中,在被问到对电色散补偿技术的看法的时候,很多人也曾表示认为这种技术不够成熟。
现阶段可以提供电色散补偿器件级产品的公司除了Big Bear, 还有AMCC和Phyworks, CoreOptics等公司,但是价格都相当的高。据说国内华为,中兴都对这项技术非常热衷。高校方面只有清华大学现在开展一些针对性的研究,但在高速电路设计上还是遇到很多困难。
电色散补偿技术能否成为未来光网络的关键性技术,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字: 电色散补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