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政策扶持就没有快速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2-08 16:40: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8/2005,今天的深圳市电子学会首届电子信息企业优惠政策培训讲座上,主讲人前桑达电子总工李达成教授开门见山地指出:“没有政府政策的扶持,就没有企业的快速发展。华为中兴是这样,刚刚获得深圳市政府科技奖的迈瑞科技也是这样。”他引用深圳市副市长刘应力的话说,企业就应该榨干政府的政策资源。
可是有多少企业知道要去利用政府的政策资源呢?又有多少企业真正了解如何利用政府的政策资源呢?今天的讲座李教授重点针对年底前深圳企业可以申请的政府科技扶持政策来进行介绍,围绕深圳市政府资金类的22项优惠政策来展开。据深圳电子学会秘书长夏俊介绍,这可以说是今年深圳最全面的一次企业优惠政策介绍会。
我在深圳企业工作的时间不算少,市政府的不少优惠政策也曾听说过,但是今天李教授讲得很多内容还是让我受益匪浅。比如市政府对认定的高科技企业的所得税二免八减半的优惠,对购置建设用地的优惠,对科技贷款的贴息,对企业申请专利的资助,对企业参与制定国内外行业标准的资助等等。李教授说中国政府对企业发展的扶持力度之大是世界上罕见的。仅科技部的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基金每年就高达7个亿人民币以上。
我在美国认识一个来自日本的博士,他的专业竟然是如何向各种基金申请经费。美国有着各种政府或者民间的基金组织,符合条件的个人或者企业都可以向他们申请资助。在我们身边,也有不少退休的老同志到各个企业义务或者半义务的帮助企业申请政府的各种科技优惠。很多企业也认识到利用政府优惠的价值,但是真正能把政府的科技政策用好用全的企业可是不多。有的也是一些专门专政府空子的企业。在这里,我们还是呼吁我们的光通信企业能够用好政策扶持这个工具,如果您在这方面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联系我们。
深圳市政府的年度科技创新奖正在接受申请,获奖的企业将至少可以获得10万人民币以上的奖励。光纤在线正在积极向企业征集新产品,其实提供新产品的这些企业也完全可以向政府申请科技进步奖。我们希望看到有一年深圳市的科技市长奖得主可以是光通信企业。
关键字: 科技政策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科技政策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