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通信业关键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2-28 08:13:4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28/2005,为了总结即将过去的一年的中国以及全球通信产业的发展,我们选出了光通信以外以下代表性的10个关键词,从这些关键词上,我们可以看到2005年整个通信产业的缩影。
转型
对于全世界的电信运营商来说,没有比转型更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固网运营商。2005年年初,中国电信就提出转型的目标。整个2005年,电信运营商老总的嘴边总是挂着转型二字。技术上来说,转型意味着从TDM网络向IP网络转变;业务上来说,转型意味着从单一业务向多重业务转变,从传统的单一电信业务向更多的内容产业进军。在电信开放以及技术进步的大背景下,转型实际上意味着传统电信运营商整个经营思路的转换。
IPTV
没有什么比IPTV今年更火的了。全世界的电信运营商都开始积极筹划IPTV,即便在受到政策限制的中国大陆,电信和网通还是轰轰烈烈在全国范围建设试验网。媒体也是炒得一塌糊涂。
IMS/FMC
IP多媒体子系统和固网移动网融合这两个词在中国还不是很热,但是它们却是今年美国Supercomm最热门的技术,也是思科,朗讯,北电,阿尔卡特这些通信巨头今年全力以赴发展的技术。
WiMax
WiMAX世界大会和中国大会的召开,让这种无线城域接入技术成为人们空前关注的对象,不少运营商开始利用WiMAX技术建设城域网,但是也有人指责这种技术没有什么前景,更有人担心WiMAX会和3G移动通信技术互相冲突,究竟未来如何,WiMAX还任重道远。
21CN
英国电信的这一标志性的投资巨大的下一代网络建设计划,不仅让英国电信成为全世界电信运营商的榜样,也成就了华为公司。通过中选21CN计划,华为首次和国际通信巨头们平起平坐,甚至超越了他们。这才有随后的的华为收购马可尼的说法。
AT&T
全球电信业的鼻祖,上世纪80年代被迫拆分的美国AT&T,2005年内把自己卖给了从AT&T拆分出去的SBC,好在SBC保留了AT&T这个招牌。对于喜欢怀旧的人来说,这是个好事情。
UTStarcom
2005年对于UT来说是个多事之秋,公司出现亏损,裁员,传闻不断,主营业务方向受到发展限制,我们自己的很多朋友也都离开了这家公司。说句玩笑话,或许UT应该请个风水师去看看自己新建的大楼。
港湾-西门子
港湾会被西门子收购,这是很多国内通信传媒年内热炒的一件事情。这件事情成为焦点一方面体现了港湾网络的发展困境,一方面也是由于有西门子这样的巨头出面。大公司之间的整合从来都是新闻焦点。
拆分联通
关于电信重组的传言今年再次甚嚣尘上,其中尤其是关于联通拆分的部分。在中国,传言从来都是有根据的,那些能够通晓上意的消息灵通人士传出的消息不会是无根之木。联通成为重组的焦点,是因为其相对弱势地位。
印度
今年我们发出的关于印度通信业的消息比过去几年加起来都多。其实不仅仅是通信业,在整个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今天的印度都获得了更多人的青睐。思科,ECI,Intel等纷纷到印度投资,而印度自身也涌现出了Tejas等国产设备,器件制造商。印度的BSNL也成了举足轻重的世界性运营商。而印度对于华为等中国公司的限制政策更让印度成了我们关注的重点。
关键字: 通信业关键词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通信业关键词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