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您心目中的理想光模块供应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1-11 16:43:5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2006,2005年内光纤在线曾经举办了一次有奖的光模块品牌调查,调查对象是光模块产品的使用者,采购者,销售者,开发工程师。调查的主题是光模块的品牌,调查中罗列的光模块供应商包括了飞博创,飞通,WTD, Finisar, JDSU, Agilent, 住友,华工正源,海信,奥雷,恒宝通,OCP, OPnext, Emcore, 台达,LuminentOIC, 光红,Picolight, APAC, Sigma-Links。排除由于经验不足导致的调查技术上一些失误,这次调查的结果对当前的中国光模块市场还是很有借鉴意义。
中国光模块领域的前十位供应商
综合品牌形象领域,飞博创,飞通,WTD, Finisar, JDSU, Agilent毫无疑问地排名靠前,住友,华工,海信,奥雷排在第七到第十位。国内光模块领域的老牌供应商恒宝通和OCP被挤出了十名之外,分别列11名和12名。
国外产品价格普遍被认为过高
在价格合理性一项的调查中,排名最靠前的外国厂商Finisar仅名列第8,JDSU排名第10。这说明国外产品相比国产模块的价格竞争力还是不足。
奥雷光电在第二阵营表现突出
除了领先的飞博创,飞通,WTD三强,奥雷光电在科研力量,购买渠道,产品价格合理性等多个方面的调查中在华工,海信,恒宝通等公司构成的第二阵营处于领先位置。但总体来看,第二阵营的各个公司实力平均,各有所长,差距仍不是很大。
Finisar处于国外厂商领头羊位置
通过这次调查,可以看到在中国市场上,Finisar已经全面领先前Agilent以及收购了IBM光模块业务的JDSU,更把在海外市场上表现突出的Emcore, Picolight, OPnext等竞争对手远远甩在后面。
飞博创技术实力突出
光模块领域的后起之秀美国飞博创公司除了已经名列三甲之外,更在SFP模块,PON模块,10G模块等最考验技术实力的几个调查选项中名列前茅。
品牌是未来市场竞争的杀手锏,也是打破价格战怪圈的有力武器。而品牌调查是评估企业全面实力的一个有效工具,尤其对于企业的市场工作更是直接的反映。光纤在线今后会陆续进行更多的类似调查。
关键字: 光模块调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光模块调查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