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ham, 朗讯股价下滑的分析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1-16 08:29:0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5/2006,Bookham周五宣布同主要客户北电网络延长一年的供货合同。但是此消息没有同去年3月Bookham宣布同样消息一样促进公司的股价飙升,Bookham股价反倒下滑11%。这主要是由于Bookham公司今天同时宣布若干财务交易举措,直接导致4590万美元担保债券和2550万美元优先可转换债券的1940万美元的偿付。为进行这些交易,Bookham将支付北电2000万美元现金支付部分债务,并计划发行大约1030万普通股票和110万股的购买权,并将动用220万美元预支付相应的利息。
同样在周五,朗讯科技宣布2006年度销售额将同2005年保持持平,或者较低的单位百分数的增长。朗讯股价为此下降了10%。朗讯此前曾经预测2006年的销售增长在中档的单位百分数左右。朗讯表示预计12月31日的2006财年1季度销售额在20.5亿美元左右,上个季度是24.3亿美元,销售额下滑的原因被认为主要是在中 国和美国市场销售额的下降。朗讯同时希望2006财年2季度的销售额能比上半年有明显增长。朗讯科技CEO Patricia Russo表示由于一季度的表现以及 对全年业绩预测的调整,他们认为有必要改变全年的销售预期。他同时表示在IMS, 3G移动通信,下一代光网络和接入网络等领域仍然有很多机会。
2006年一开局,两家光器件和光设备领域的领先公司的股价就向下调整,似乎不是什么好消息。关于Bookham的财务调整,讯石公司石总表示总的来讲这些调整对于Bookham还是有利的,通过偿付以及转成股份,Bookham的债务获得减少,财务报表会更加好看,长远来看对于Bookham是有利的。此次股价的降低,更多可能是因为投资者的心理波动。不过石总也指出,看得出来Bookham仍然非常需要资金。
而对于朗讯,华尔街分析师指出朗讯的销售过度依赖Verizon和Sprint Nextel可能是这个季度销售疲软的原因。此外,去年12月,朗讯曾宣布特拉华Wilmington破产法院21日判决朗讯向已经申请破产保护的Winstar通信公司支付2.44亿美元赔款,理由是2001年泡沫时期朗讯为向Winstar销售设备曾经答应提供贷款,但是最后违约。至于中国市场,刚刚出台的信产部数据显示2005年前11个月,中国通信固定资产完成额为1649.1亿元,这个数字同比减少了8.0%。我们认为,朗讯这次对2006全年预期的向下调整,有大环境的原因,更多是因为朗讯自身的原因。不久前Lightreading一篇文章曾经透露朗讯也在开发GPON设备,这说明朗讯也在积极应对三家Baby 贝尔公司的RFP,不能排除朗讯在这个领域今年有更大斩获的可能,何况今年中国的3G建设也明显对朗讯有利。
借用朗讯CEO Russo的一句话结束这篇文章:“现在只是前进道路上的调整,道路曲折,前途还是光明的。”
关键字: Bookham 朗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