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官员和百姓眼中的FTTH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2-27 20:18:00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8/2006,应厦门市光电子行业协会的邀请,昨天我们去厦门市科技局向那里的领导们汇报了FTTH在国内外的发展情况。在座的还有厦门市房地产业协会的领导。我的报告应该说打动了在座的领导,但是他们的反馈也让我大开眼界。
首先是对于FTTH的定义,三优的李老师说,她此前在宣传推广FTTH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厦门电信已经把光纤接到了楼头,而这已经和FTTH差不多了。持这种观点的人在厦门不在少数。其实,两年前,我曾经听到电信研究院邬贺全先生也是持同样的观点。根据美国FTTH Council的定义,FTTH一定要提供10M以上用户带宽,一定要三网合一。我们有必要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一点。
关于电信运营商在FTTH发展中的角色问题,厦门市科技局的陈处长指出,厦门电信是厦门的纳税大户,如果发展FTTH影响到厦门电信的利益,政府不可能不顾及这一点。这一点,我认为很值得我们注意。站在不同的立场,的确有不同的观察角度。
关于政府在FTTH发展中的作用,在座的人们都认为现在在中国还不是探讨这一点的时候,更重要的是应该对领导和群众进行科普。我们在这里感谢陈处长对FTTH发展的支持。他表态要动员当地的报纸对FTTH做适当的宣传。
关于房地厂商的角色,房地产协会的陈秘书长一语见地。他指出,现今的宽带运营商都是请求他们配合,FTTH也是一种宽带,房地产公司的老总们现在还看不出为什么要让他们自己投资发展FTTH。对于小区居民来说,现在很多家长都不喜欢孩子上网,断网还来不及,哪里还会要更快更好的网络。Sohu区和纯粹的住宅区,发展FTTH应该有不同的策略。
能听到这么多不同的声音,我们应该感谢厦门光电子行业协会的杰出工作,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业内人士起来宣传FTTH。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