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cast不怕IPTV的竞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3-31 15:54: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31/2006, 路透社报道,本周四在美洲银行的传媒,电信和娱乐业会议上,Comcast的COO Stephen Burke表示电信运营商对视频业务的大举进入不会对他们带来竞争威胁,无论今年还是明年。相反,Comcast的电话用户增长将会超过AT&T的电视用户增长。有很多证据表明Comcast今年能获得800到1000万电话用户,而贝尔公司们只能获得100万电视用户。
同一个会议上,Stephen Burke还Comcast和时代华纳的负责人公开支持了另外一家有线电视运营商Cablevision的数字视频录像服务计划。这项名为RS-DVR的服务可以支持用户在家中利用服务提供商的远端服务器进行录像,从而不需要放在家中的科学亚特兰大以及TiVO等公司生产的数字视频录像装置DVR。时代华纳的CFO John Martin也表示他们正在密切关注这项新业务。一旦证明可行,他们也将考虑跟进。CableVision的这一新业务计划首先在长岛进行60天的测试,然后再向全国2100万用户推广。用户只需在现有的机顶盒中再下载一个软件就可以支持这一业务。
这条新闻让我想起一个有意思的话题,就是数字电视和IPTV的区别。通信世界去年3月28日就此主题的一篇文章很容易可以google到结果。那篇文章中基本认为所谓的数字电视是缺乏交互性的,是单向广播式为主的。这和我获得的深圳有线台的数字电视服务也是基本相同的。但是我们看看所谓的数字视频录像DVR的用途。TiVO和SA的产品宣称能够支持各种模拟或者数字电视,甚至可支持卫星电视,开路式的天线接受的电视,它能够提供快进,快退,定时录像,重复等多种IPTV才提供的功能。如果CableVision的试验成功,用户进一步可以无需家中的DVR盒,这和Verizion FiOS的IPTV也没有什么区别了。怪不得Comcast可以有这么大的信心。实际上,今年的拉斯韦加斯消费电子展上,TiVO宣称和Yahoo合作,要把Web和电视结合起来。由此看来,DVR才是数字电视业者和IPTV竞争的王牌。
关键字: Comcast 数字电视 IPTV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