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IA2006第一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4-05 20:56: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5/2006,今天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无线通信展CTIA Wireless 2006的第一天。同不久前的TelecomNext一样,本次展会最大的特色可能就是和娱乐工业的结合。本次展会特别设立了移动娱乐展区,还将举行专场的模特演出。
根据会议提供的资料,本次展会上的重要技术主题将包括IMS,移动VoIP, WiMAX, FMC,无线网中网等。此外移动电视,移动音乐,移动搜索,移动图像,移动广告,移动支付,虚拟移动运营商等都将成为会议研讨的热点。根据第一天的新闻发布,WiMAX技术无疑成了最热的热点。摩托罗拉,NEC, 西门子等展出自己的WiMAX解决方案。其中摩托罗拉的方案重点针对发展中国家,而NEC的方案则重点针对最新的WiMAX标准,重点突出移动性。
本次展会特设了中国区。华为,中兴UT都参加了这一重要展会,中兴还向全世界宣布自己第一个推出了全IP的CDMA2000系统,UT则重点展示自己在EVDO A版本上的技术实力。
在大会报告上,FCC主席Kevin Martin首先告诉听众预计中的6月份的新频谱拍卖不会延迟,这是FCC在无线领域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他还表示700MHz的频谱拍卖会在2007年进行。阿富汗电信运营商RoSHAN 的CEO Karim Khoja表示如果人们能够自由通信,那就不会再有战争。这家运营商开张9个月如今已经有100万用户。接着,米老鼠跑到了台上,迪斯尼公司正式宣布推出移动电话业务。他们的这项业务计划在6月份推出。Pantech和LG为迪斯尼提供了手机。迪斯尼的这一所谓移动虚拟运营服务MVNO背后是靠着Sprint的网络支持。ESPN在迪斯尼之前已经利用Sprint提供了移动电话服务。
从各种报道看来,无线宽带一定是本次CTIA大展的主题。移动通信正在走向IP化,移动通信正在越来越娱乐化,移动通信正在走向无所不在的网络。
关键字: CTI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