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黄金周世界电信业综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5-06 06:05: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7/2006,经过七天的长假,我们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过去的一个星期内,世界电信业发生了不少重要的事情,我们汇总在下面,供大家参考。总的看来,FTTH和IPTV继续获得进展,但是光器件领先厂商的营运状况仍不能让人们彻底乐观。
运营商
贝尔加拿大在新财报中宣布在FTTH领域,本季度新增了279个节点,总节点数达到了2327个。贝尔加拿大还提高了魁北克,安大略等地区的DSL用户带宽。同时贝尔加拿大还启动了下一代的EVDO服务。
印度电信运营商BSNL也表示了建设FTTH网络的兴趣。BSNL的PON设备意见书要求设备商提供3200套OLT和ONTU设备,分别是EPON和GPON,分光比要求是1:32,要求适应5000户用户的网络。BSNL同时提供设备提供商具有相应的FTTH网络建设经验。
BSNL的40亿美元的GSM/UMTS移动通信设备招标被再次推迟。BSNL要求竞标者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 至少2000万线设备应用在至少在10个国家的GSM网络
2 至少一个网络规模超过200万线
3 至少30%的设备在印度制造
18家参予竞标的厂商分别是Nokia, 北电,Motorola, 西门子,BSNL现有的1450万线GSM设备供应商是和阿尔卡特合作的印度ITI公司。
Google放弃参加硅谷WiFi网络的竞标。这一网络将覆盖240万人口,1500平方英里。Googel的这一举措让很多人怀疑他们参与加州山景城和旧金山市的WiFi网络运营并不是他们的既定战略,可能只是试验性质。
德国电信日前公布2005财报。德国电信强调他们会继续保持在欧洲电信市场的领先地位。分析师指出德国电信的这一举措很像是在回应法国电信去年启动NexT计划时的要成为欧洲电信业典范的声明。德国电信很可能即将进行大规模的公司收购。
荷兰电信运营商KPN 5月3日宣布启动品牌名为Mine的交互式电视业务。这一业务将让电视观众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电视节目,每月的订费将为19.95欧元。目前Mine可以提供48个电视频道,60个广播频道供用户选择。下一步将扩展到60个电视频道和70个广播频道。

设备商
北电网络4月29日发布了2005年第四季度财报,并重新申报了2003年到2005年业绩。2005年第四季度,北电网络净亏损为23亿美元,每股亏损53美分,其中计入了法律纠纷和解所产生的24.7亿美元支出。北电网络第四季度销售额为30亿美元,比2004年同期的25.1亿美元增长近20%。整个2005财年,北电网络净亏损为25.8亿美元,其中前九个月的业绩经过了重新申报。经过重新计算,北电网络2005年销售额为105亿美元,比2004年增加10亿美元。
Carphone Warhouse集团下属公司,英国最大的网络运营商之一Opal电信5月3日同华为公司签署网络建设和支持合同。Opal将利用华为设备构建支持下一代语音和宽带数据服务的网络架构。这是华为再次获得欧洲发达国家的电信采购订单。

器件商
Bookham 5日公布4月1日结束的2006财年3季度财报。本季度的销售收入5340万美元,上个季度是6070万美元,去年同期是4990万美元。本季度来自北电网络的收入从上个季度的3430万美元下跌到2410万美元,但是来自其他用户的业务增长了11%。GAAP财务意义上,本季度的毛利率11%,上个季度是27%,去年同期是-1%。本季度的GAAP净亏损4800万美元,每股折合90美分。上个季度是净亏损1190万美元,每股折合28美分。去年同期是净亏损1.296亿美元,每股折合3.86美元。Bookham公司CEO Dr. Giorgio Anania表示3季度的毛利率和调整后的EBITDA受到关闭英国Paignton工厂的影响,总产量减少的影响,产品线调整的影响。应对当前的情况,他们将采取新的成本减少行动,再次降低每季度支出500万到600万美元。同时他对公司在北电以外的业务获得13%的增长表示欣慰。他同时指出深圳工厂产能提升将为公司的未来带来利益。
JDSU 5日宣布他们在激光转换电能的效率方面取得一项世界纪录。JDSU的3伏和5伏GaAs 光伏功率转换器件取得了大于50%的光电转换效率。这一成果让光纤彻底代替铜线的前景进一步明朗起来,特别是在高压,RF/EMI等特种应用场合。
JDSU 3日公布3月31日结束的2006财年3季度财报。本季度的销售收入3.149亿美元,包括投资收益3770万美元在内的GAAP净收入370万美元。上个季度是销售收入3.129亿美元,GAAP净亏损4210万美元。去年同期是销售收入1.663亿美元,GAAP净亏损3860万美元。本季度销售收入中,光器件业务1.27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
AFOP 1日公布3月31日结束的一季度财务报告。GAAP财务意义上,该季度销售额522.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比上个季度的551万美元略有减少。本季度AFOP的净亏损37.3万美元,每股折合1美分,去年同期是净亏损81.2万美元,每股折合2美分。上个季度是净亏损52.7万美元。
关键字: JDSU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