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V 4500万美元收购华工正源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5-24 13:06:53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4/2006,华工科技网站消息,G华工(000988)今日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审议通过有关议案,拟以4,500万美元的价格向美国MRV Communications, Inc.的子公司Luminent, Inc. 转让公司拥有的控股子公司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同时,作为上述交易的一部分,公司将认购Luminent15%的股权。 
    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与MRV公司CEO Noam Lotan昨天在协议书上代表双方签字。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唐良智、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玉泉等有关领导参加签字仪式。这是继NeoPhotonics收购飞通之后我国光通信工业又一重大的跨国产业合并案。也是国际光模块大厂市场布局转变的又一新举措。这一收购案对于双方都有重大的意义。
  华工科技的公告称,5月23日,公司与Luminent、 MRV 及华工正源签署了有关《框架协议》。根据协议,MRV将向Luminent以现金注资4,500万美元,用于购买华工正源的股权。作为本项交易的一部分,G华工将以现金500万美元认购Luminent15%的股权,成为Luminent的战略投资者。 本项交易得以完成后,Luminent将在其现有业务基础上增加华工正源的业务。Luminent可能将增加对华工正源的投资,并将对其现有业务及华工正源的业务进行整合,在适当时间寻求上市。同时,MRV承诺,如果Luminent 未在合理期限内实现上市,则MRV将以其价值4,500万美元的股票或现金收购公司在Luminent持有的前述15%的股权。 
    我们不知道华工科技提供的新闻稿中MRV在不能实现LuminentOIC顺利上市的情况下回购华工持有的15%股份的4500万美元是否有笔误。如果属实,华工科技投入500万美元购买的15%股份就可以说十分的划算。无论LuminentOIC上市与否,华工科技都能有巨大的好处。   
  华工正源设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1000万元。对于4500万美元的收购价高于华工正源最近一期财务报表记载的净资产值,公司解释为4500万美元是交易各方基于华工正源的市场地位及其商业前景通过商业谈判达成的交易价格。资料显示,华工正源截至2005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为22262万元人民币,以其为基础估算G华工持有的华工正源95.71%的股权值约为21307万元人民币。根据光纤在线获得的数据,华工正源2005年的销售额被估计在1.5亿左右(也有人称2亿人民币)。 而华工科技的新闻稿显示去年华工正源的净利润仅有364万元。
  Luminent为MRV的全资子公司,设立于2000年,注册成立于美国特拉华州。MRV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为光通信器件和子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MRV公司2005年销售收入是2.837亿美元,净亏损1630万美元,其中LuminentOIC部分亏损859万美元。 
   MRV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曾经在中国有着不错的业务,主要销售各类激光器组件和探测器组件。MRV当时还曾经和OCP,Ortel一起竞争过对飞通的合资入股。随着Ortel的加盟飞通,MRV在中国的业绩逐步收缩。2000年前后MRV将光器件业务独立出来成为Luminent,后来又与台湾的OIC合并,并一度收购上诠光通信。今年3月,光纤在线曾经在OFC/NFOEC采访该公司光模块产品线总监汤姆斯 里杰伯格博士(Thomas Liljeberg)。当时该公司刚刚宣布其BPON ONT单纤三向模块已经实现50万只的销量。根据里杰伯格博士的介绍,LuminentOIC在北美和台湾都有研发,在北美有销售网络,在台湾有制造工厂,在中国大陆还有合同制造工厂。目前公司在北美有120名员工,在中国台湾有400名员工。可以制造OC48速率以下所有的FP, DFB激光器芯片,TO, TOSA, ROSA乃至最后的光模块。值得LuminentOIC骄傲的还有他们在Verizon拥有几乎100%的BPON模块市场份额;推出业界第一款完全符合ITU-T G.984时间参数标准的GPON OLT模块。
   同LuminentOIC一样,华工正源也拥有从芯片到模块的完整的产品线。其厂房被誉为亚洲最豪华的光器件工厂。通过近5年的努力,华工正源还在中国大陆拥有完善的销售网络,相当的产品知名度,近800人的团队。所有这些都为两家公司的合作展示了新的美好的前景。
关键字: 华工正源 MRV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