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Gbs的时代到来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6-27 08:17: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6/2006, Telephony网站今天发表编辑Carol Wilson的文章,“OC-768 MAKES LONG-HAUL DEBUT”。文章透露美国两大主流运营商AT&T和Verizon都在近期向公众透露了他们在40G网络上的投资计划。Verizon Business网络营运和技术副总裁Fred Briggs上周表示他们已经在测试一条连接旧金山和San Jose的40Gb.s线路。这一线路同时采用了ULH技术,这一技术可以降低每英里成本70%以上。Briggs指出他们将在年内让这条线路商业化。同时他们已经开始讨论100Gbps或者160Gbs的链路。
AT&T首席技术官John Stankey本月初在Globalcomm2006上作大会演讲的时候也透露他们正在测试连接亚特兰大,芝加哥,纽约和华盛顿的40Gbps线路,这条线路预计将在明年一季度投入商用。
今年以来关于40Gbps技术的消息不断。最近的有武汉院宣布80X40Gbps项目通过信产部认证,并应用到中国电信的系统中。国外则有西门子的40Gbps系统应用到芬兰,思科的40Gbps系统应用到日本Yahoo BB等最新的40Gbps系统的应用案例。光器件领域Finisar年初在日本的FOE展出了自己的40Gbps模块。
推动40Gbps技术发展背后的直接动力应该是视频业务对宽带的需求。无论是有线网络还是无线网络对于带宽的需求都在激增,越来越多的运营商推出三网合一服务。今天AT&T和思科宣布投资的网络VOD服务提供商Akimbo就是这方面一个很好的例子。用户选用Akimbo的软件或者机顶盒硬件,就可以利用宽带网络直接欣赏丰富的电视节目。
光通信的发展已经重新迎来春天。这个春天,40Gbps技术将会和FTTH, ROADM一起成为推动光通信企业发展的最大动力。
关键字: 4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