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S2006 过截至期文章汇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1-02 10:43:3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2006,探班正在蒙特利尔希尔顿酒店举行的第19届LEOS。会议规模不大,Rsoft, Optiwave,Discovery等少数以科研单位为目标客户的公司设立了小型展台,与会的代表中不乏中国人,但是似乎更多是来自国外各院校的海外华人。
今天已经是会议第三天,傍晚时间将举办过截至期Post Deadline文章的宣读。我找了一本过截至期论文集,介绍如下:
第一篇:InP菱形激光器的光调制,作者Vassillos Kovanis等10人,其中一人应为华人。作者单位为美国空军实验室,Binoptics公司,Infotonics技术中心。
通过试验和数值分析给出了菱形1550nm激光器的光调制特性。利用速率方程分析了两个反向传输模式的切换现象,同时给出实验观察。该论文研究方向为全光信号处理领域。
第二篇:量子点半导体光放大器中TM增益的首次展示,作者Nami Yasuoka等11人,作者单位富士通,东京大学,QD激光器公司
带有Columnar量子点的半导体光放大器在1.5微米波段TM模式增益的首次实现,通过改变Columnar量子点高度可实现对光增益偏振相关性的控制。这一成果打破了以前SOA只有TE模式增益的限制,为SOA的进一步应用展现了光明前途。
第三篇:超宽带带内半导体量子点量子线激光器,作者 H.S Djie等14人,其中至少5人以上为华人,作者单位IQE公司,美国Lehigh大学,英国Sheffield大学,美国陆军试验室等
本文首次展示了基于InAs量子限制纳米结构的带内转换效应的宽带半导体激光器。基于不同材料,室温下工作波长范围可达到中心波长1150nm的40nm和中心波长1650nm的50nm。
第四篇:RPE PPLN波导八倍程频谱的产生,作者 Carsten Langrock等4人,作者单位斯坦佛大学等
利用锁模光纤激光器作为光源,利用带有QPM光栅的RPE PPLN晶体,首次展示RPE PPLN晶体内八倍程连续频谱的产生,有利于相位稳定的超短脉冲的产生。
第五篇:SOI 脊波导内精确宽度设计减轻内部泄漏的实验观察,作者M A Webster等4人,作者单位Lehigh大学,澳大利亚RMIT大学
首次实验观察到垂直线值得SOI脊波导中TM模式辐射和波导宽度有着周期性尖锐的依赖关系。这一工作对TM模式工作的光波导设计具有重要应用价值。
第六篇:利用单SOA和滤波器的640-40Gbps全光解复用器,作者 E Tangdiongga等8人,其中2人为华人,作者单位荷兰Eindhoven大学,英国Aston大学
从640Gbps OTDM信号中解复用出40Gbps信号,基于单个SOA的周秋滤波。SOA通常的切换速度并不高,但是外接滤波器却有望提高切换速度。本文声称创了OTDM解复用使用SOA切换速度的新纪录。
关键字: LEO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LEOS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