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进军动画产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1-13 10:08: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2/2006,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林淑惠台北报道,台湾中华电信日前入股台湾最受国际瞩目的动画自制资源春水堂公司,春水堂有可能成为中华电信「跨境」输出本土自制内容的窗口。中华电信董事长贺陈旦7日表示,中华电信未来不排除将台湾自制的内容服务、「跨境」输出,并且先从动画做起,惟贺陈旦对入股春水堂一事不予以正面证实。
春水堂以制造动画人物阿贵闻名,中华电上个月才以每股十元投资春水堂三○%股权,近来已着手委托春水堂,重新设计中华电信行动上网平台emome,加入web2.0的互动概念。
除了进军动画产业,中华电信还在谋求同日本软银合作推广三网合一服务。贺陈旦表示软银提供的TV Bank正是固网业者全力推展三合一服务最佳的路径,软银确实是中华电信推展电信整合服务之际,很有兴趣合作的对象。
不过,中时电子报的报道指出,软银在台分公司国际泛亚网络公司目前并未按照既定时间表、完成筹组股东及架构等事宜,因此,中华电与软银合作,并没有时间表。市场之前传出,中华电信入股国际泛亚网络的比重是三○%,投资金额约在新台币三千万元上下。
在多媒体内容服务方面,中华电信还在近日宣布,预定明年元旦开放「国际小额付款」。台湾消费者透过新付款系统,可下载韩国及中国大陆获授权的影视、音乐、动漫画等数字内容。中华电信认为,这项新服务对于无法取得银行授信、但对于小额付费数字内容需求较高的青少年而言,可以说是一大福音。中华电信表示,目前中华电信与韩国多媒体加值服务平台DANAL公司、中国网通「宽带我世界」及中国电信「互联星空」正在洽商合作中。
这几条新闻加在一起可以比较清楚地勾画出中华电信在多媒体业务上的发展思路:中华电信要打造一个方便实用的集动漫,视频,通信一体的新业务模式。为此,不仅要有网络,中华电信还要有内容资源,渠道资源。同许多知名的固网运营商一样,中华电信的这一转型值得我们关注。
关键字: 中华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