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Gbps以太网离我们还有多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1-23 12:40: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2/2006,Lightreading消息,IEEE 802.3高速研究小组HSSG上周在达拉斯会议上投票表决支持100Gbps高速以太网的标准化制定工作。领导该小组的Force 10公司John D”Ambrosia表示现在可以启动标准的制定工作了。他同时指出很多人看好的40Gbps以太网并没有成为100Gbps以太网的竞争对手,相反120Gbps的提议确是真正的竞争对手。

IEEE是在7月18日美国San Diego会议上正式投票批准新的100Gbps的高速以太网标准建议。但是当时对于超高速以太网的速率并没有确定。也有可能采用SDH的40Gbps速率。最近的达拉斯会议上,100Gbps速率终于战胜其他建议的速率脱颖而出。这其中固然有朗讯,Infinera等在100Gbps系统上的实际进展的鼓舞,我想也与人们对于未来的乐观估计有关。从40Gbps没有成为讨论主题就可以看出这种乐观。

100Gbps以太网最早引人注目应该是去年的格拉斯哥ECOC。朗讯贝尔实验室在那次ECOC上首次报道了100Gbps 光以太网信号传输试验。这次试验被称为是向着100Gbps数据传输发展的一个里程碑。贝尔实验室负责人表示这次的实验突破了目前传输速率的限制,为了达到100G传输他们采用了两项最新的技术。其一是双二进制信号编码,利用正,负和零三种电平来代表一个二进制信号。这种信号方式比传统的NRZ码性需要更少的带宽。其二是单芯片光均衡器技术。除了朗讯,最近的超级计算2006大会SC06上,Finisar, Infinera, Internet2, Level3,加州大学Santa Cruz分校等业界领先机构成功展示基于10Gbps波长的100G以太网技术是可以在现有光网络中实现的。该实验系统成功实现从佛罗里达Tampa传送100Gbps信号到德州休斯敦再回到Tampa的传输,基于10个10Gbps波长信道,利用Level3现有的网络。这是100Gbps信号首次在实际网络中传输。

尽管如此,我们仍不能对100Gbps以太网的迅速到来报多大乐观。直观的估计就是对比从千兆以太网到10G以太网的进展,这个演变走了至少5年以上,直到今天10Gbps以太网才慢慢成为主流,但是其市场容量仍不能和千兆产品相比。从10G到100Gbps是更大的飞跃,唯一的利好就是网络视频业务的越来越普及。

标准化开始启动是个好的开始。但是离标准真正出台至少还要3年以上的时间。Force 10公司首席科学家Joel Goergen在ESCC/Internet2联合技术研讨会上曾经表示,从10G以太网向100G以太网的平滑升级需要标准制定者和系统设计技术者的紧密合作。适应100G以太网的先进的背板技术是一个重要的前提。向100G以太网升级还需要相应的光传输技术的进步。

[url=grouper.ieee.org/groups/802/3/hssg/index.html]关于100Gbps以太网的更多信息[/b]
关键字: 1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