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正在重新走向垄断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2-31 08:38:3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30/2006, AT&T日前宣布结束对BellSouth的并购。这次并购同时让全美领先的移动运营商CIngular和因特网黄页和本地搜索业务提供商Yellowpages.com两家公司的所有权也得到整合。AT&T表示将会立刻开始规划前AT&T,BellSouth以及Cingular的无线业务以及有线IP网络方面的整合,包括产品线,客户服务等。完成这次并购,让新AT&T距离当年分拆之前的AT&T已经不远。很多电信分析人士认为电信业重新走向大一统的局面已经为时不远。
正在阅读美国电信分析师John Handley 2005年的著作“Telebomb”。在这本描述从1984年拆分AT&T到2001年电信泡沫破灭前后美国电信业历史的书中的附录中,作者列出了近100家1988年到2003年破产倒闭的美国电信运营商的名字。这些企业大部分是在拆分旧AT&T之后,特别是1996年新电信法颁布之后诞生的。如果我们站在这个背景下观察新AT&T的诞生,我们要问1984年对旧AT&T的拆分到底有多大意义呢?电信业要不要走回一家或几家垄断的局面?
FCC主席Kevin Martin 和委员Deborah Tate在评价这次AT&T对BellSouth的并购时都表示这次合并有利于宽带发展和创新,是符合公众利益的。我想Kevin Martin的出发点大概是在如何促进AT&T同有线电视运营商在宽带领域的竞争。但是如果未来AT&T在三网合一业务上再次垄断之后又如何呢?
John Handley在评价1996年美国电信法案对美国电信业带来的影响时指出,该法案对于美国电信业的作用只能给出了C的成绩。具体来说,John Handley认为
在促进竞争方面表现为B
在降低电信管制方面表现也为B
在降低电信服务价格方面表现为C
在提高服务质量方面表现为C
在鼓励新技术的应用方面表现不及格
John Handley因此认为96年电信法案有太多不完善的地方需要进一步修改。他呼吁美国电信业需要进一步的改革,进一步的政策明确,特别是在互联网技术和接入网络开放方面。
John Handley没有预料到的是,经过22年的电信开放和改革,美国的电信业正在重新诞生一个大一统的Ma Bell。这到底是历史的循环还是开倒车,至少在现在,我们很难说清楚。新AT&T带来的是竞争还是垄断,很值得进一步观察。
关键字: AT&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