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2007年中国电信业的几点猜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1-05 08:16:4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4/2007,Al Ries和Laura Ries父女在他们关于市场的书中认为市场调查是不应该用来预测未来的,而只能用于研究已经发生的事情的规律。这些规律将会帮助人们对未来形成一定的前瞻。在一年开始的时候,不妨让我们根据那些已经发生的事情对2007年的中国电信业做一点展望。

昨天Youtube再次成了CBC新闻的主题。一位不知情的祖母由于自己孙子的杰作成了YouTube上的明星。今天我看到萨达姆绞刑的录像也放到了新浪网上。关于网络视频,没有人会否认其对电信业的影响力。而且这种影响大概是不以运营商的意志为转移的。不论中国的3G是否启动,不论中国的宽带如何收费,不论手机电视,还是IPTV标准如何?我想,在新的一年,视频业务一定会对中国电信业产生更大的冲击。至少中国用户的互联网带宽会更宽。

2007年据说是中国的3G元年。3G是否推出也许还有猜测,但是无线宽带业务却一定可以获得更大应用。这个无线宽带可以是HSDPA, 可以是其他3G技术,甚至可以是WiMAX/WiFi, 这一年也许我们会看到中国大陆第一批WiFi城域网的出现。随着无线宽带业务的推出及普及,移动通信业也许会发生一些本质的变化。

2007年中国最重大的事情是共产党十七大的召开。而这次党代会也许会对明年十一届人大的政府换届人选起到关键的作用。2008年还是奥运年,信息产业部在2007年很可能有些大的动作,至于具体是什么,值得我们去观察。

UTStarcom在惊涛骇浪中度过了过去的一年。他们的2007年会如何走值得关注。IPTV和WiMAX能否救活这家公司,或许还有WiFi双模手机?UT是否会被收购?UT领导层是否会再有变动?一切一切还很难说。

如果电信网通顺利拿到3G牌照,看他们如何进入移动市场?看联通如何阻击,这一定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未来的互联互通问题可能比现在电信网通之间的问题更大许多倍?将来的价格战可能会到离谱的程度。中国移动也许需要加快海外扩张来弥补国内市场的损失。

如果2006年世界电信业的走势可以持续,那么2007年里中国的电信设备业竞争也许会更激烈。电信设备巨头们在稳定了欧美市场之后也许会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也许会有更多的风险投资进入电信设备制造业。而对于华为,也许海外上市的问题会浮上水面。在凯歌高奏的一年后,华为中兴的海外扩张还有多大后劲值得观察。
关键字: 2007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2007年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