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和中华电信为什么加快FTTH部署?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1-08 09:24:5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5/2007,Lightreading报道,韩国电信KT将部署采用PMC-Sierra EPON芯片的Dasan网络的设备在年内实现80万到100万EPON用户的发展目标。几天前,FTTH光器件供应商Ignis也宣布其韩国合资公司Fi-ra光子公司赢得韩国价值400万美元的FTTH器件合同。Fi-ra光子是Dasan网络的优选分路器供应商。
无独有偶,台湾中华电信也在近期宣布今年50万户「光纤到府」目标。中华电信董事长贺陈旦表示,计划在2007年底前将现在的3万用户发展到50万用户,2010 年将可达到240万户,届时将占现有宽频用户的二分之一,而光纤网络势必会取代现有的ADSL服务。
韩国和台湾都是宽带发展领先世界的地区。两家主导电信运营商不约而同宣布加快FTTH发展,是一件值得非常关注的事情。背后到底是什么因素推动他们这样做,不妨做一些简单分析。
两家运营商都对宽带发展对社会的促进作用非常看好。从他们不遗余力推广ADSL, WiMAX等就可以看出。
两地政府的电信政策都鼓励竞争。对于台湾来说,刚出台的本地接入网开放计划就是中华电信FTTH计划的直接动力之一。
日本在FTTH方面的巨大进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FTTH设备的价格不断走低,技术日渐成熟。
两家运营商都在事前做了大量的技术准备工作,在设备选型和技术储备方面都很有基础。

相比DSL技术,FTTH虽然起步成本高,但是发展前景远远优于其它宽带技术。同时FTTH网络还可以同时开放给多个运营商提供接入服务。两家主导运营商的FTTH计划对其他运营商也有明显的推动作用。在台湾,中华电信之外,Seednet和So-net方面也已经开始计划FTTH。
中华电信和韩国电信为FTTH的发展再次带了好头。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