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家庭最缺的是网络连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1-09 11:46:3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8/2007,2007年消费电子展今天开始一连几天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办。作为一年一度全球电子工业,娱乐工业最重要的大展之一,今年的展览由于电信业和传统传媒工业,娱乐工业的结合吸引了更多的电信设备厂商。不妨让我们从媒体的报道中捕获一点未来新潮电子产品的影子。

数字家庭
微软公司董事长Bill Gates和微软娱乐和部件产品部门总裁Robbie Bach在会上介绍了包括最新的微软Vista操作系统的新功能,支持IPTV的Xbox 360游戏机,同福特汽车合作的汽车电子产品Sync,支持存储,保护,读取等功能的微软视窗家庭服务器。
支持IPTV的Xbox 360是7日Gates 在大会演讲中首次推出的。该产品将下一代游戏,先进的电视功能,Xbox Live在线社区的功能集成到一起,将来还会和网上聊天,即时通信,语音通话等功能集成到一起。
Sync产品利用兰牙技术可以将语音通话,MP3播放器的控制等都集成到一起,是目前市场上最先进的汽车通信系统。
Gates表示:“软件的魔力让人们更方便地成为数字内容的消费者,制造者和发布者,我们关于社区和娱乐的想象正在不断扩大中。从你的起居室到你的汽车,微软将为你提供管理日常生活,展示你的创意,和朋友共享乐趣的全新产品。”
Gates指出:“终端产品已经大大完善,处理器也越来越快,带宽更宽了,太比特存储已经实现,显示技术已经大大进步,现在缺的就是网络连接。”

新手机
诺基亚公司总裁兼CEO Olli-Pekka Kallasvuo在大会演讲中表示:“移动将是因特网发展的核心,在新兴市场上,越来越多的人第一次上网是利用手机。在这样的背景下,只有单一功能的手机越来越不被人喜欢,多功能的手机是消费电子领域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诺基亚本次消费电子展上推出的新产品,新项目包括:
和Six Apart 合作将Vox(www.vox.com)免费Blog业务和诺基亚N系列多媒体产品结合,方便人们利用手机上传包括视频内容在内的Blog。诺基亚N93i是首款支持该功能的手机。
诺基亚新的N800宽屏手机是专为提高无线上网体验而发布的一款新手机,支持网络电话,即时通信,电子邮件。

FTTH
日立公司在本次展会上展出AMN1220 GPON系统。Verizon则在本次展会上发布下一代的FiOS 电视业务。该业务将大大方便用户寻找,管理多媒体内容,为用户提供最好的语音,宽带,移动和视频业务服务。Verizon并首次展出专供FiOS用户使用的多功能Verizon One产品。

电力线上网
电力线上网芯片提供商DS2推出可以支持200Mbps的电力线上网芯片解决方案。

最为期待的产品
这大概是苹果公司的iTV。现在还不知道Steve Jobs是否会在这次展会上宣布这个产品。去年9月,Jobs首次阐释这个产品概念。ITV产品可以让用户把利用WiFi从电脑上接受视频内容并利用普通电视播放出来。预计售价299美元。
关键字: 数字家庭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