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收购了飞通宽带的FTTH部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1-11 13:20:2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0/2007,因为要整理一份去年国内FTTH市场发展的报告,我们在联系飞通宽带负责FTTH设备研发的北京研究所时,竟然发现这个部门已经不存在了。我们获得的消息是去年年底前后飞通已经将这个部门卖给了一家以色列公司。
谁会是收购飞通FTTH部门的以色列公司呢?2006年11月15日,以色列RAD数据通信公司宣布成立北京PON技术研究中心。RAD公司负责研发的VP Hugo Silberman表示PON技术,特别是GPON技术在中国具有很大的潜力,他们希望通过本地的研发尽可能靠近中国市场。他同时表示他们已经组建了一个具有丰富实际经验,了解客户需求的工程师队伍。Silberman表示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是很自然的事情。该中心将首先针对PON技术研发,同时也会针对中国市场其他需要的产品进行研发。
在获得这条新闻之后,我们曾经和RAD公司寻求采访,但是RAD以准备尚未充分回绝了采访要求。现在我们如果将两件事情联系到一起,我们能猜到收购飞通宽带FTTH部门的正是来自以色列的RAD。
RAD是一家以做媒质转换器起家的公司,主要业务领域就是接入网和以太网产品。他们突然宣布介入GPON,而且是在中国设立PON研发中心,当时是很让我吃惊的。不过考虑到RAD在接入网领域的强大基础,考虑到飞通宽带FTTH部门已经有的基础,这次收购也是不错的选择。
飞通宽带的北京研究所是在飞通前总裁黄章勇先生的大力要求和支持下于2004年前后设立的。通过和北京邮电大学密切的联系,这个研究所从一开始就吸引了北邮许多优秀的毕业生。在和记奥普泰北京公司关门的时候也有不少工程师加盟了飞通。当时我曾听说不少人放弃了去华为的机会加入飞通的北京研究所。
飞通宽带的北京研究所从一开始就选择了GPON的方向。这在国内开发PON产品的厂商中是很突出的。选择这样的技术路线大概是和当时飞通面对美国市场有关系。利用自己的器件优势,飞通宽带一度号称可以开发出非常便宜的GPON设备。这也吸引了不少国内客户的注意。
至于飞通为什么要出售这个部门?在和NeoPhotonics日益融为一体之后,新飞通对于设备领域的重视已经不像从前。飞通宽带整体的命运因此也很值得关注。
关键字: FTTH RA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