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Skype创办人的免费网络电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1-18 10:08:53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7/2007,法新社旧金山十六日电,革命性网络电话公司Skype的创办人Niklas Zennström 与Janus Friis,今天公布一套测试版本的线上电视服务,将免费提供给使用者使用。他们说,他们创立一个名为Joost的事业,其中结合「最好的电视与最好的网络」,让人们能够「有选择、有控制权,且有弹性的」观看电视。

在2005年成功出售Skype给ebay之后,Zennström和Friis 聘请了拥有丰富视频流量管理经验的Fredrik de Wahl担任他们创办新视频公司的CEO。该公司拥有150多名员工,总部位于卢森堡。两位创办人表示,Joost是一个「能防止盗版」的网络平台,并以开放原始码的网页搜寻器Mozilla为基础,这个平台经过精心制作,以便确保创造者与内容拥有者的著作权能受到保护。

如同Skype一样,这也是一个基于P2P技术的基本免费的互联网服务项目。在Joost(www.joost.com)网站上可以看到这样一段话:
“昨天,我们是威尼斯项目,今天我们是Joost,明天我们属于您,拥有无限选择的完全互动的电视服务,任何时间,任何地点” 

如同Skype一样,Joost的用户无需访问特定的网站,只要下载一个小程序到本地电脑,然后登记进去,就可以流畅地观看视频节目,没有不断的缓冲过程。Joost目前采用点播观看的方式,在正式观看前用户需要观看一段广告。Joost工具提供了频道选择,我的频道,我的Joost,收藏夹等菜单,目前大部分频道内容都是音乐电视。Joost表示他们正在寻求更多的内容合作商。

类似Joost这样的网络视频服务商现在并不少,关键的是Joost是否能够像他们所称的那样提供流畅的观看体验。(我刚刚在网上申请试用Joost,由于申请人众多,Joost并没有立刻开放给我使用权。所以现在我还无法判断这一点。)Joost成功的关键还在于能否获得足够的内容服务商的合作。Joost宣称他们的技术能够有效保护版权,或许这对他们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Skype的出现招致了世界各地不少电信运营商的抵制。如果Joost同样获得类似Skype的成功,今后不少电信运营商们可能也要封杀他们了。大概除了电信运营商,那些不希望看到视频节目自由传播的人士也要起来封杀了。
关键字: IPTV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