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DI:移动基站电波对人体的影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1-25 10:47: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4/2007,微波对于生物体的作用是一个说不太清楚的话题。当年学微波的时候听有人说搞微波的人生育会受到影响,不过那属于道听途说。在医学上微波在某些时候会被用作一种特殊的理疗手法。
关于手机以及移动基站的无线电波辐射到底对人体有无影响。这也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话题。有些人把问题渲染得无以复加,有些人则完全作掩耳盗铃式。我想这都不是正确的做法。
日本第二大移动运营商KDDI最近用科学实验回答了这个问题,尽管结论不如某些人所料,但这毕竟是可以信赖的科学实验的结果。
NTT DoCoMo, 软银以及三菱化学安全科学研究所共同参加了这次试验。试验的主要考察对象是人体细胞的增殖,基因突变,DNA变异等。
最终试验结果显示无法证实移动基站的无线电波会对生物体的细胞繁殖,基因变异等带来影响。
KDDI组织的这次试验,前后进行了5年,大量的试验成果被发表到各类国际学术刊物上,试验结果也抄送了世界卫生组织。为了保证试验结果的可靠,试验中对各类细胞,各种基因,各类无线电波辐射都进行了比较研究。
在复杂的问题之前,我赞成KDDI所持的这种科学的态度。这才是一个对社会负责任的企业应该做的实实在在的事情。
关键字: KDDI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