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器件厂商的业绩增长空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3-21 11:07: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0/2007,市场调研公司CIR今天预测光网络器件市场将从2007年的28亿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79亿美元。CIR认为光器件市场由于以下因素将在今后几年呈现明显的增长:
FTTx等应用正推动光器件应用到更多领域
10Gbps产品正加速应用到各类网络和数据中心中。
PON网络正在加速获得应用。
WDM获得更多的应用。
根据CIR的这个预测未来五年光器件市场的平均年增长率要达到23%以上。CIR认为前面三年的增长率可能会更高,而其后保持在15%左右的水平。面对这样一个预测,我们更加感兴趣的是中国大陆的光器件厂商能够在这样一个大发展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CIR预测的79亿美元市场总额中,增长最大的部分包括了可调激光器将的10亿美元,10G以太网产品的12亿美元,PON激光器和探测器的8亿美元。PON分路器产品4.5亿美元。这几个领域除了最后一项都不是中国厂商的强项。PON产品的部分中国厂商的优势在于模块,激光器和探测器的芯片部分自主能力仍然不高。这个部分不知道CIR如何统计,是否有重复计算的部分。
从CIR这个预测可以看出,未来五年光器件市场的增长主要围绕高端的WDM器件,可调器件,10G/40G器件,低成本高品质的PON器件。这些部分的年均增长率都会超过25%,甚至更高。相比而言传统器件的市场年均增长率可能只有10%左右。考虑到大部分市场预测都是过分乐观的,传统光器件领域的实际年增长率可能还要低。
照目前的情况,几乎全部的中国厂商都无法染指高端器件的业务。如此看来,如果不能在FTTx领域获得较大的份额,那么中国厂商的业绩增长空间就将十分有限。而且将产品集中在低成本产品领域,即便销售额做上去,利润也能难实现同步增长。
未来几年,中国光器件厂商如果希望实现业绩增长超过全球平均的年增长率,努力的重点一是在低成本制造领域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二是努力向高端产品领域渗透。10Gbps产品和低端激光器探测器领域应该是两个最有前景的方向。
关键字: 光器件厂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光器件厂商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