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线电视运营商如何结合FTTH?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4-03 10:33:53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2007,Wave7今天宣布其FTTH 射频回传解决方案获得美国专利保护。Wave7表示尽管Wave7的解决方案可以完全支持IPTV应用,射频技术由于其在市场上的普及性仍然拥有重要的应用前景。射频技术为他们的用户提供了提供视频业务的更多选择。大部分Wave7的现有客户都在完全或者部分采用射频技术传送电视节目。这一消息引起了我的兴趣。
刚刚结束的北京CCBN上,想必一定又有不少厂商展出和有线电视结合的PON解决方案。广电总局的领导也在大会的发言中也谈到广电部门要积极推动光纤进一步靠近客户,甚至实现光纤到家。
同样刚刚闭幕的OFC/NFOEC2007上,针对Verizon GPON市场的正式启动,有些朋友也在问到在GPON领域,未来是否还需要现在叠加模拟视频信号传输有线电视的方式?
前些年不少有线电视设备大厂提出的每个终端光接收机只带几十个用户的所谓光纤深入结构是和现在的PON网络结构很类似的。在这样的一个网络上如果叠加GPON或者EPON的数字信号,可以很方便地开展TDM和以太网业务,也不会影响原来模拟视频信号的传输。即便运营商要支持IPTV,也可以很方便地开展。
Verizon现在FiOS业务的基础BPON网络之所以采用模拟视频信号叠加的方式其实也就是看重模拟信号传输的广泛应用基础以及可靠性,高品质。可以预见的是即便GPON获得更大范围的应用,基于模拟视频叠加传输的视频传送方式也不会很快成为过去。
尽管有线电视的DOCSIS方式能够的带宽已经高于大部分DSL技术能提供的带宽,但是DOCSIS也有着一些先天的缺点(现在所谓数字电视改造的数字电视传输应该都是通过QAM的方式调制传输,传输的信号模式还是模拟的),比如带宽潜力不大,每用户带宽受到用户规模的影响,支持其他以太网业务不方便等。将有线电视模拟视频传输技术和PON网络技术结合起来应该是有线电视运营商面向未来发展的一条光明之路。
根据最新的美国通信工业协会的报告,已经有为数不少的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利用FTTH网络提供三网合一服务。FTTH网络不仅是电信运营商应对有线电视运营商竞争和开展视频业务的选择,也是有线电视运营商面向未来发展的选择。
关键字: 有线电视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