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TH正在加速成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4-05 09:07: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4/2007,日本NTT公司高层日前表示NTT的光纤网络线路已经超过ADSL线路。自从2000年推出ADSL业务以来,ADSL用户数首次出现下滑。2006年NTT的ADSL用户数减少了36万,ADSL用户总数532万。同时,光纤接入用户新增266万,总数达到608万。NTT的目标是到2010年发展3000万FTTH用户。NTT目前占有NTT 67.5%的光纤网络市场。
而来自美国通信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134万美国家庭通过FTTH网络获得因特网服务。FTTH的网络已经覆盖790万家庭。这一数字相比去年几乎增长了一被。除了Verizon, 全美有超过340家中小运营商开始提供FTTH业务。
市场调研公司Infonetics的最新报告“PON和FTTH设备和用户”指出,2006年4季度全球PON设备销售同比增长了12%,达到3.08亿美元。整个2006年PON设备销售额则增长71%, 达到9.65亿美元。该报告同时认为,在BPON设备销售保持稳定的同时,EPON和GPON设备销售出现迅速增长。2006年到2010年的GPON设备年均增长率将达到三位百分数字以上。预计2010年整个PON设备市场销售额将达到24亿美元。
也许3.08亿美元的季度市场总额同整个光网络市场来比还是很小,但是FTTH的发展已经是不可逆转的事情。世界上推广FTTH最早最成功的NTT能够实现这一里程碑的成就充分显示了FTTH发展的这一势头。更重要的,除了日本,韩国,美国,北欧等世界上宽带发展先进的国家,世界各地正有更多的运营商,更多的政府部门开始进入FTTH这一领域。最新的例子就是印度,捷克,印度尼西亚。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