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楷有意染指贝尔加拿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6-02 11:55:2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2007,据加拿大当地媒体报道,沸沸扬扬的贝尔加拿大母公司BCE集团的出售案今天又扯上了小超人李泽楷。据说李泽楷的投资公司太平洋世纪集团PCG将加入美国Cerberus 资本管理公司牵头组成的财团加入对BCE的收购战中。有分析认为李泽楷的加入让目前扑朔迷离的收购案更加现实。此前加拿大安省退休基金已经宣布加入收购财团。另一传闻中的参加者媒体巨头加西集团则不肯证实是否参加。
PCG集团在公开声明中表示他们同Cerberus财团的谈判还刚刚开始。他们不会要求BCE的控股权。PCG还表示他们曾动员香港电讯盈科PCCW也加入收购财团,但是遭到了拒绝。
李泽楷旗下的PCCW被认为同贝尔加拿大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曾经的垄断运营商,都在经历着电信业的转型。李泽楷对于贝尔加拿大的兴趣是否是因为这种相似呢?
在入主信报之后,有分析认为李泽楷的兴趣更多在于媒体而不是电信业。那么我们又如何解释小超人对贝尔加拿大的兴趣呢?
贝尔加拿大已经在市值上被Rogers超过丢掉了加拿大最大电信运营商的位置。近年来在Rogers, Telus, Videotron等运营商的冲击之下处境艰难。不久前该公司总裁还要公开对用户抱怨服务质量表示道歉。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传媒开始报道BCE正在寻求出售事宜。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关于贝尔加拿大一定会有比较大的事情发生。现在问题的关键则是加拿大政府是否同意让外国人控股这家曾经的最大电信运营商。在一连串的收购之后,加拿大的企业界正在强调应该把重要的企业控制在加拿大自己人手里的呼声。
李泽楷对于贝尔加拿大的兴趣至少表明它对于电信业仍然没有失去兴趣。贝尔加拿大可以成为李泽楷未来在电信业发展一个很好的依托。他的父亲庞大的3G帝国总是需要一个接班人。
关键字: 贝尔加拿大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