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北方光电展印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6-07 15:23:43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6/2007,Photonic North 这两天在渥太华会展中心举办。这个展会比不上OFC那样大的世界性展会,也比不上CIOE这样的地区性展会,但是渥太华本身拥有众多的光电子企业,在光通信泡沫时期一度拥有近2万多光通信从业人员。在光通信工业重新转暖的今天,透过这个小型展会,还是可以看到一些有价值的东西。
光电行业一向以华人多闻名。我今天刚一走进场馆,一左一右Optiwave和OZ Optics两个展台都有人在讲普通话。整个展场里也随处可以见到华人模样的参展商或者参观者。在展会上我还碰到一位曾经到国内工作,前一阵子又回流加拿大的曾先生。他说虽然渥太华曾经的光通信支柱企业北电和JDSU风光不再,但是一大批中小企业现在的日子都还不错,光通信的就业市场已经好了很多。
Photonic North的展场面积不大,而且高等院校,政府机构占了不少展位。我看到还有来自法国和俄罗斯的光电协会代表参展。很多展位都只有一张桌子,对于大部分加拿大企业来说,这个展会并不是一个寻找生意机会的好地方,而应该是一个每年要露面的社交场合。
加拿大的光通信设备中心在渥太华,而光器件的优势在魁北克。但是今天我发现一家来自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光传感器厂商。他们开发的光温度传感器采用Palm Pocket PC作为承载,看起来很漂亮,而且据说温度测量的精确度很高,采用的原理好像是基于自发辐射一类的技术。这家公司同时还有压力传感器等产品。OZ Optics好像也有一款传感器产品。根据OIDA的报告,光传感器已经从原来的小的特定市场进入一个成长空间广阔的新市场。光纤分布式传感器市场在2007-2008年有望增长63%,到2010年达到9.8亿美元,广泛用于船舶,石化,电力,航空,地震探测,安防等领域。
加拿大的光电企业做FBG的比较多,做无源类产品的居多,今天的展会上我基本没有发现做有源类产品的,不过来自蒙特利尔的Avensys在展示直到50GHz的DPSK调制器,还有一些企业提供激光控制之类的仪表产品。在无源器件领域,从普通跳线到色散补偿什么都在展示。我注意到曾经的做光纤耦合器的大厂ITF这次展示了(6+1)X 1 高功率泵浦和信号光耦合器等一些特殊的产品。
作为地区性的展会,Photonic North正在努力维护自己的加拿大特色。展会虽小,好在都是专业人士入场,同行之间互相切磋,总可以看到这个行业的进展。



关键字: 加拿大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