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线电视网络同电信网的技术竞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6-14 08:43:3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1/2007,离NXTComm2007还有一个多星期,最先看到的一批新闻稿却多是和有线电视网络有关。先是C-Cor 推出号称业界第一个1GHz的EdgeQAM产品,然后又是Aurora 在HFC光节点中增加PON模块。
C-Cor的EdgeQAM产品配合原有的CHP Max5000前端设备,可以同前向发射机安装在一个平台中。C-Cor称EdgeQAM技术是现有数字有线电视网络传输的一项革命性技术,可以实现基于现有HFC网络几乎无限制带宽的传输。
Aurora网络公司今天推出适合于各类HFC, 光纤深入,FTTP架构的GE4132 PON模块。采用这一模块的Aurora NC4000系列光节点可以实现256户用户总共4Gbps的带宽服务。配合1GHz RF宽带技术和1550nm传输技术,可实现80公里的传输。
Aurora的方案是在原来1GHz RF带宽的基础上叠加4Gbps的数据传输带宽,将PON技术同HFC技术结合到一起。相比而言,C-Cor的EdgeQAM技术更是当前有线电视设备提供商的主流技术。不仅C-Cor有,哈雷,Arris, Tandberg都已经推出类似的产品。以Tandberg为例,他们的EQ8096在一个2RU机箱内有多达96个QAM,可以实现按需购买,渐进扩展战略。
如果我理解没有错的话,EdgeQAM技术是配合新的DOCSIS 3.0标准。这一新的标准技术上最大的三个特色就是:
第一,多个下行QAM数据信道带宽可以汇聚到一起支持同一业务,最高可以支持160Mbps下行速率。上行信道也可以同样进行汇聚。
第二,不再有数据QAM和VOD QAM信道的区别。这种通用的QAM模块更加便宜。
第三,传统CMTS设备中集成到一起的QAM调制功能被分割成独立的模块,从而通过叠加较便宜的EdgeQAM设备的方法增加网络容量。
通过VDSL以及FTTH技术,电信运营商正在积极引入视频业务,从而给传统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带来极大的竞争。在竞争面前,有线电视运营商并非只有被动挨打,相比而言,他们的网络更加灵活,他们的DOCSIS 3.0标准更容易实现。
关键字: 有线电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