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通信行业的人们都去哪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6-27 08:29:5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6/2007,今天的光通信行业,如果你碰到一个久未见面的朋友,你一定要问问他是否还在原来的公司。如果你看到一个你非常陌生的新公司,你也说不定在那里可以找到你熟悉的朋友。
最近一段时间来,光通信这个行业变得越来越“乱”。一大批不知名的陌生公司冒出来,一大批老朋友有了新的去向,其中还有不少的朋友选择了自己创业。这种景象我们似曾相识,在曾经那个疯狂的年代,每天我们都在打听有没有新成立的公司。
中国的光通信行业最近可以用一片大好来形容,但是这是否意味着光通信曾经的辉煌快要回来了呢?
从全局来看,驱动光通信行业整体向好的因素是电信运营商视频业务带来的互联网络流量的飙升,接着就是骨干电信网的不断升级扩容。与此同时越来越普及的FTTx业务也成了牵引光通信发展的另一主要推动力。为了满足这两方面的需求,光通信正在向更大容量,更低成本不断发展。
从微观来看,企业的订单都重新饱满,大部分在困难时期中坚持下来的企业不再为订单发愁,甚至开始为完不成订单发愁。相对以往,这些企业的销售人员的日子好过了许多。
可是,我们还应该看到事情的另一个方面。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有光通信企业敢于大笔扩充生产能力,我们还没有看到光通信产品供应有吃紧的可能,我们还没有看到有全新的技术出现,大部分学者还在啃过去提出的概念。
那我们现在又该如何解释我们眼下的这种繁荣?我以为,现在的这种繁荣是一种市场机会的繁荣。尽管市场总体没有爆炸性的增长,但是现有的市场增长已经给光通信企业,给光通信业内人士创造了不少新的市场机会。这些机会有可能让他们实现更大的发展。正是这样的背景下,我们看到了这个行业又一次的人才大流动的前奏。
下一步我们该关注的是谁敢第一个大举扩产?收购战从哪里开始?光通信行业的工资上涨了多少?多少新公司成功了?历史总是在螺旋形前进,这一次希望我们走得更好。
关键字: 人才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