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通信在非洲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6-28 12:43: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7/2007,非洲是第一个移动电话用户超过固网用户的大洲。非洲的移动用户数近年来一直以65%的增长率增长。这一增长率差不多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倍。伦敦商业学校的一份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来非洲的移动电话用户增长率比世界任何地方都高。
在非洲,领先的移动运营商是MTC, MTN, Millicom, 大西洋电信,Orascom, Orange, Vodacom, Comium 移动和Wataniya 电信。截至2004年年底,Vodacom拥有1440万移动用户,MTN拥有1400万。Vodacom公司CEO Alan Knott Craig高速媒体说,电信工业大概是非洲最大的成功故事,可能也是截至目前唯一的成功故事。
在非洲,移动电话网络的建设成本远低于传统有线网络的成本。这就是为什么根据Portio研究公司的研究结果,14%的非洲人已经在使用移动电话。如果你考虑到乌干达政府劳工住房和通信部长John Nasasira曾经在一次电信会议上说有50%的非洲人从来没有使用过电话。你一定觉得这个比例很令人吃惊。
国际电信联盟Vanessa Gray说,非洲的移动通信业实现了从最落后技术起步的蛙跳。相比世界上其他地方,非洲移动通信业未来的成长率也将是惊人的。考虑到非洲的10亿人口和目前不到14%的移动通信普及率,有预测认为未来六年非洲新增的移动用户数将达到2.65亿。
在非洲,移动通信不仅仅是起到通话的作用。非洲有80%的人口处于联合国规定的最不发达国家之中。这些穷人享受不起银行的服务。移动电话对于他们来说可以起到电话银行的功能。比如说在刚果,很多人就是利用移动电话来周转资金。在有些国家,预付费的通话时间甚至成了可以交换的货币。在尼日利亚,人们已经开始用通话时间来交换产品和服务。沃达丰在肯尼亚的短信服务在某种程度上还起到了专业财经媒体的作用。来自伦敦商业学校的研究现实,发展中国家每100人中新增10个移动电话用户,人均GDP可以增加0.59%。移动通信的普及正在起到以往扶贫起步到的作用。

关键字: 非洲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