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业的优势在哪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7-05 08:22:0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4/2007,Telephony杂志援引Nyquist资本公司分析师Andrew Schmitt的Blog说,未来的光网络不可能是华为这样的低成本公司的天下。Schmitt以往曾经认为存在华为等中国公司一统天下的可能,但是他现在改变了主意。
以往,Schmitt的理由是光网络设备,尤其是长途设备,起决定性作用得更多是硬件的因素。而硬件正是华为这样的中国公司的优势。
而现在,Schmitt认为未来的核心网络将是基于IP的,基于2层网络的,无论是以太网,T-MPLS还是新出现的PBT,只要涉及到以太网协议这些东西,硬件便要退到第二个层次。类似思科这样的美国企业仍然是大有希望的(这句话是我加的)。
无论Schumitt今后是否会再次改变主意,他的观点都有他的借鉴意义。以前我一个做航空的朋友曾经说中国的战斗机飞行性能可以相当好,但是差的是电子设备。同样今天在IT的许多领域,许许多多东西都是中国制造,但是操作系统和路由器这些东西总是美国企业一统天下。涉及到软件层面,有许多东西是靠的协调,靠的沟通,靠的经验,并不是靠一个人,或一小群人的才智。英语不是母语的中国人自然没有多少优势。美国人的优势在于他们总是掌握了这个世界的话语权。
可是中国人最不缺的就是聪明,而且我们有13亿人民。假以时日,在协议和软件这个领域,相信中国企业一定也有建立自己的优势。在通信这个领域,中国人也一定会有自己的话语权。
关键字: 光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